【拍案惊奇】知情人指习可能要抓高官 王岐山不安 孟建柱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点:马云西班牙近照,老了!出国有特殊任务?李云迪嫖娼被抓!公安评语,或吴亦凡供出;党内不服习近平,习欲抓高官立威;敏感时刻,习去黄河口,喊出关键字;王岐山不安;沈阳爆炸未知原因。

【从北京到沈阳 连续三次 大爆炸炸出中共诡秘命数】

进入2021年,中国出现了一个怪现象,每到中共大型会议的敏感日前夕,都会发生一起严重的爆炸事故,而且还都属于是燃气爆炸。

今年2月23日,距离中南海不到一公里的西绒线胡同1号,“北京德峰餐厅”发生爆炸,造成现场建筑坍塌,还有至少7人受伤。这条新闻的重点,一个是它距离中共的政治中枢如此之近,新华门就在它650米开外,距离天安门或大会堂也都差不多只有1公里的距离;另一个,是它正好发生在中共两会之前的一个月,中共的人大、政协会议是3月份举行,这场爆炸时机、地点都很敏感,以至于消息出来后,相关新闻在大陆网络上昙花一现,随即“被消失”。

今年6月,湖北省十堰市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25人死亡,138人受伤,当局说事故原因是天然气管道意外泄漏导致。因为当时事故时间非常敏感,中共的“七一”党庆在即,习近平当局急令各地排查,排除一切类似安全隐患,而且明确说是为了“七一”党庆的顺利举行。

今年10月18日,就是前几天,中共开会定下了今年六中全会的日期,是11月8日开始,结果10月21日,辽宁省沈阳市的太原南街与南七马路交汇处,又发生一起猛烈的爆炸,现在官方的初步说法,也说是燃气爆炸,威力不逊于湖北十堰的事故。

【沈阳太原南街大爆炸 威力如导弹袭击 整条街区成废墟】

当地时间21日上午8点多,正是早间上班的高峰,太原南街还是沈阳的繁华路段,所以想必车辆行人都不少。可是在这条街上的一处商住混用大楼,突然发生爆炸。

从当时一些行经车辆的“记录仪”拍到的画面看,爆炸发生时,瞬间浓烟灌满街道,而且有五六层楼高,在浓烟之外的很长一段街区,也有窗子被震碎,建筑有碎块落下,远处行进中的车辆立即停驶,路上行人也在惊慌中向反方向逃走。

早先在1910年代时,日本人占领沈阳,在原来俄国人的基础上,兴建了一个沈阳火车站,当时叫“奉天驿”,并以此为中心,向东修设了多条街道。那会儿,日本人把南北的街道叫“町”、东西叫“通”,那个年代这就是沈阳最繁华的市中心了。台北有个“西门町”商业街,我想可能也跟这有关。那么直到现在,这些日本人修建的建筑外观,还有当地街道的格局,都保留了下来。其中,现今的沈阳太原街,也在这个位置。只不过,21日发生爆炸的太原南街和南七马路,还不在这个最中心的区域,稍稍有点偏了,而且风格、样貌,随着年代的变迁,变化也是相当大了。

爆炸发生的地点是个十字路口,地面上几层都是商用屋,再往上才是住宅楼。从当地居民发出的视像来看,爆炸现场是一片狼藉,十字路口的东西南北都是废墟,发生爆炸的建筑物低层,连墙壁都没了,被爆炸给还原成了钢筋水泥的原貌。地面上的车,好多都被炸得只剩下框架。十字路口四周的高层住宅,玻璃也都被震碎,屋子里也都是凌乱不堪。

据媒体采访的亲历者回忆说,爆炸发生后,现场街上不少人都受伤了,身上不是被厚厚的灰尘覆盖,就是斑驳的血迹。有的车辆,在爆炸不久后,还在继续燃烧,满地是碎玻璃和建筑粉尘。在建筑废墟下,还有人在向外面喊话求救。大陆的社交媒体上,有人看到爆炸场面,震惊地问,这是叙利亚还是伊拉克,仿佛是战场。而且,事故发生后,相关区域停水停电停煤气,现在又进入了寒冷季节,这都给受灾居民带去挑战。根据统计,停电达到至少15,000户。

【官方指爆炸4死47伤 爆炸原因和爆炸源都不明朗】

就这样严重的爆炸,截至当晚,官方说死了4个人,47人受伤。爆炸现场附近的一家幸存店铺老板说,伤亡数字会再增加,因为当时是上班时间,街上人来人往。也有人注意到,现场还有刚好路过的公交车被完全摧毁,就这辆车上死伤了多少人,都很难估计。而且中国大陆在上班时段,哪辆公交、地铁,不是人挤人呢。

一开始,官方说是现场一间叫做“王二牛烤骨头店”发生的爆炸,但是后来又改口,说是另外的临近建筑引发爆炸。但到底是哪里,而且这“燃气爆炸”指的到底是煤气罐爆炸,还是煤气管道爆炸,有关当局并没有通报清楚,只是说还在调查之中。至少,这几乎可以排除是煤气罐爆炸,因为没有什么家用煤气罐,有这么大威力,那就有可能是更大型的煤气管线,或是另有原因。

沈阳市主管燃气的政府部门说,爆炸发生处在前一天夜里,还在进行燃气管道的改造工程,但没有确定说爆炸与此有关。沈阳市的燃气公司,在对外公布没有查清事故原因的同时,不忘先撇清干系,说事件原因还有待查明,但暂时无法确认跟公司有关。那么,不是跟你燃气公司有关,难道说也不能排除,这是导弹袭击或炸弹引发的爆炸吗?反正现在就是还处于责任方不清、事故原因不明的状态。

沈阳当地媒体不久前还在关注本身的“燃气管道”安全问题,说沈阳的煤气管道,从1980年代开始铺建之后,就一直没有更新过了,有安全隐患,结果话音刚落,这边就爆炸。

除了爆炸原因,真实伤亡人数是最受瞩目的。

而以上我们提到的三场爆炸,这场沈阳爆炸、之前6月的十堰爆炸,再往前,今年2月的北京爆炸,也全都是发生在中共敏感政治聚会日期的前一个月,而且会议越重要,爆炸威力也越猛。

【中共另类“巧合” 每遇灾难必有名人嫖娼 这次李云迪】

而中共还有一个很有趣的“巧合”,就是往往重大事故之后,都会有名人“嫖娼”或者吸毒被抓。比如那个“吴亦凡”,就是在河南郑州“720”惨烈的大洪水之后被捕的。现在沈阳刚发生爆炸,中国的另一个明星,又出事了。

曾在2000年获得萧邦国际钢琴比赛舞台金奖等多项国际大奖的钢琴演奏家“李云迪”,就在沈阳爆炸后,由北京市公安局的微博发出消息说,他们在北京朝阳区的一个居民小区,逮到了叫陈某卉的29岁卖淫女子,还有一个嫖客,39岁,说就是李云迪,并且说相关人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相关微博上还煞有介事地贴出一张钢琴照,写说:世界不止黑白两种颜色,到那时一定要划清黑与白。由此可见,出事人就是曾被誉为“钢琴王子”的李云迪没错了。

而有知情网友说,其实李云迪被抓是在10月20日晚上,同时,李云迪出事后,他正在参与的湖南芒果TV综艺节目“披荆斩棘的哥哥”,也把有李云迪的部分删除或者打码,但后来有大陆网友说,有李云迪的相关剧集,李云迪在相关节目的形象又被恢复。但是有关李云迪的其它作品,有的已经被大陆当局下架。看上去,李云迪也要被妥妥地安上一个“劣迹艺人”的头衔了。

在微博上有46万粉丝的行销行家“张栋伟”,在李云迪出事后还发博说,“李云迪涉黄被抓,据传是‘吴签’供出来的”,这个“吴签”,当然,指的就是吴亦凡啦。

在中共极权下,某种程度上说,也实现了“人人平等”,意思就是,无论你是什么人物,邪党看你不爽,就要整你。当然,被整的人中,有好人、有勇者、有坚持真理的义士,但同时呢,也有恶人、奸人、小人,还有飞扬跋扈的野心家,中共党会根据需要,抓不同类型的人。

马云出国显老 是被监视执行任务 还是胜利宣示?】

中国富豪马云自从去年10月批评当局的监管制度后,沉寂了好久,时隔一年,马云又逐渐重现于公众视野,还出国了。据说还是跟富商朋友们坐着私人飞机,飞到了西班牙的私人度假胜地,乘豪华游艇、挥杆打高尔夫球,好不快活!这些消息日前由香港《东周刊》爆料,10月21日,还正式传出了照片,马云身穿红T恤,头戴鸭舌帽,在高尔夫球场的草地上,享受挥舞的乐趣。

从近身照片看,马云鬓角已经有斑斑白发,脸上、脖子的肌肤松弛,岁月的痕迹已经爬到了容貌上。

西班牙的《国家报》也登出消息说,10月16日以来,马云跟多位中国商界人士还有“贴身保卫”陪同,在西班牙马约卡的芭莉雅利群岛玩耍。

但是,现在有一些爆料人士却不认为,那是马云的“贴身保镳”。认为那些人是中共当局派出近身跟随马云的中共人员,有大约20人,形形色色,包括公安、国安、公安部经济侦查局、政保局、中央警卫局、中纪委的人等等。他们拿着假护照随马云出国,除了控制住马云之外,最大目的是处理马云在海外的钜额资产,而这些马云的海外资产背后还能牵连到另外一个人,就是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如果相关爆料属实,那么马云出国,就是中共当局导演的一次“障眼法”,背后目的其实是放长线钓更大的鱼。同时,把中共其它派系藏在海外的大笔金钱追回。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马云被允许出国,说明习近平像遇到韩正反对房产税那样,在中共内部遇到挫败,说明习近平的对手,还握有能够逼习近平让步的筹码,把江派白手套的“马云”给“搭救出来”,使他恢复自由,可以出国。

还有第三种分析,认为马云带着“统战”的任务,叫人们觉得中共治下,对私企富商还是能容忍的,还是可以有一定自由的,同时马云可以与海外的其他富豪朋友联络,传达当局想要他传达的信息。(新闻拍案惊奇)

但目前的最重点,是马云接下去的行踪,如果马云回国了,那一切还是谜,但是马云如果待在海外不回去,那才热闹。如果马云不回国,正说明内斗的激烈,在习近平高度集权的这个情况下,有人还能保他出来,而且还能让马云这样直接留在海外。这会让外界看到习近平当局,在体制内的行动,仍然存在不同的阻力。这一点,从《华尔街日报》所揭露的,以政治局常委韩正为首的中共党内大群人,反对习近平的房产税,也能看出来。若果是如此,在2022年秋天的20大前,中共内部还会经历更大的你死我活的政治风暴。

【知情人指习可能还要抓高官 王岐山不安 孟建柱软禁】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吴国光”,在10月18日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说,在20大前,习近平这边,还会采取行动,甚至可能会抓政治局委员一级的人物,以“敲山震虎”。因为目前中共处在政治敏感期,好多政策、措施,都在考虑20大上的权力安排,但习近平插手一切,一定会动别人的奶酪,这时就存在讨价还价的问题,使习近平面临一些不确定、或者是不稳定的因素。所以,习近平可能会拿下某个或几个大号的官员,以杀鸡儆猴,这便是“敲山震虎”。

在吴国光看来,现任政法委书记郭声琨,还有前任的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跟江派曾庆红的关系非常紧密,特别是孟建柱,在上海、江西的仕途,都离不开曾庆红的所谓“提点”,现在曾、孟以下的傅政华、孙力军,已经被抓,那火会不会继续往上烧呢?至少,下个目标会不会是孟建柱呢?吴国光对此认为呢,抓不抓孟建柱,在于习近平想不想继续抓孟建柱上面的人,因为一旦宣布抓孟建柱,另一个潜台词就是要审“孟建柱”,那当局肯定不只会问孟建柱下面的人,也会问他上面的人的情况,那他上面的人这时就会更加担心害怕,就可能生事。所以,当局要不要正式宣布去抓孟建柱,这个要看习近平想不想继续抓孟建柱上面的人。而吴国光指出,孟建柱其实已经被软禁了,他不能到处乱走。

而且这位熟悉中共中央运作状况的赵紫阳智囊,还指出,中共国副主席王岐山,确实也存在不安。因为王岐山的大秘董宏被查、跟他有关的海航出事,乃至王岐山的好友任志强被判重刑,这都是对王岐山显而易见的直接威胁。而且王岐山在今年一场国际会议上,特意说自己先发言是为习近平“报幕”,低声下气至此,说明王岐山已经感到自己的“不安全”,政治上被怀疑了,所以要处处向习近平表忠,这是他惶恐不安的内心表现。

正是以上这些因素,中南海内部仍然体现出的是一派波谲云诡的景象,从近期这些事件来看,习近平还不能说他彻底掌控局面,但至少在表面,他是力压政治对手,可并没有铲除阻力。

【敏感时刻 习近平去考察“黄河口” 在山东高喊粮食安全】

正在这个时候,10月20日,习近平还去了趟山东东营的黄河入海口,去“欲穷千里目”,为的是要“更上一层楼”啊。从新华社发出的照片来看,习近平的表情还比较轻松,脸上堆笑,看来不像是最近受到很大政治挫折的样子。表面上,习近平去东营考察,是为了黄河的河道水情,还有三角洲湿地的生态,但是呢,这一趟,他可不只是去东营,还包括山东青岛、威海、济南、烟台等城市,并且强调了一句话,就是“粮食安全”,他说山东是农业大省,要维护“粮食安全”。

目前,各项国际和内地的数据显示,中国的政治、经济、金融、能源、粮食,都充满了不确定性,这也都是习近平想利用中共黑帮来维系权力所必须面对的考验,任何一项出现不可挽回的大的问题,都会直接影响到其政治安危。

同时,中共当局用以转移舆论压力的台湾问题,却也事与愿违,中共每次文攻武吓台湾,其实都是给台湾打免费的国际广告,反而使台湾在提升国际影响力。

【台湾抗议联合国 购百套岸置飞弹 川普社交媒体亮相】

即将到来的10月25日,是联合国大会通过第2758号决议50周年,1971年,当这项决议推出,令中共进入联合国“中国”的代表席次,但并未在决议中决定台湾的代表席次问题及国际定位。因此,适逢该决议通过50周年,中华民国外交部再次重申,2758号没有规定说台湾隶属于中共管辖,也没有授权中共管辖台湾,对于此前联合国秘书处,在诠释2758号决议时,附和中共对台湾的地位,表达抗议,宣称此举违背了联合国宪章。

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华自强也在10月21日表示,台湾目前成为全球科技、经济、旅游、文化交流的中心之一,每年5000万乘客行经台湾的机场,但是台湾的记者、学生、艺术家、人权活动者却依旧被排挤在联合国大楼之外,这在美国看来,是中共错误使用2758号决议所导致的。这代表着,国际上有更多人,正在推动台湾摆脱中共在国际上的限制与施压。

同时,台湾中华民国国防部近日公布,决定向美国购买100套“岸置型鱼叉飞弹系统”,武装到台湾的海岸,金额大致为23亿多美元,所有这些岸置飞弹系统,预计会在2029年完全安装完毕。而这整个100套系统,包含400枚鱼叉Block II型飞弹、25台雷达车、411个飞弹联装箱等等装备。这是台湾积极做军事防御准备的又一个动作。

那么今天节目最后呢,我们再来关注一件事。就是美国的川普,今年年初说他会推出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如今终于有了一点眉目。10月20日,川普宣布,预先推出了一个叫做“Truth Social”的社交媒体平台,目前只是开放预先加入等待名单,并没有正式推出,而且也在苹果App商店上开放了预订。在目前的Truth Social网页上,介绍这个社交媒体是鼓励“公开、自由、诚恳的全球性对话,并且没有对不同政治意识形态的歧视”。

这个平台的所有者也是川普的公司,叫川普媒体与科技集团(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川普自己的声明更直接,他说,推出这个社交媒体平台,就是为了对抗大科技公司的暴政。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打开小铃铛:http://bit.ly/PAJQsub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