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冷枪”装实弹 美国知名影星误杀摄影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3日讯】美国影星鲍德温21日在新墨西哥州一个片场发生枪杀工作人员意外,造成一死一伤。22日,警方公布初步调查显示,他拿到的道具枪本应是安全的“冷枪”,直到开火时才发现里面竟有实弹。

综合媒体报导,这场悲剧发生在电影《铁锈》(Rust)的片场,现年68岁的鲍德温(Alec Baldwin)是该电影的主演兼制片人。

事发时助理导演曾在片场大声提醒枪是“冷枪”,即不含任何实弹的安全道具枪。意外事件发生后,电影立即暂停拍摄。

2021年10月22日,保安人员站在新墨西哥州圣塔菲的博南扎河牧场入口处。(ANNE LEBRETON/AFP via Getty Images)

据当地警方向新墨西哥州圣塔菲(Santa Fe)地方法院呈交的书面证词,子弹击中42岁摄影指导哈钦斯(Halyna Hutchins)胸口,以及48岁导演苏扎(Joel Souza)肩部。哈钦斯伤重不治,苏扎锁骨受伤,但已出院。

警方目前尚未提出任何控罪。刑警已到出事拍片现场并持续访谈目击者,初步调查重点为当时枪内装填何物及何以被装入。

据圣塔菲警探卡诺(Joel Cano)在书面证词的说法,把道具枪递给鲍德温的助理导演并不知枪内装有实弹。

有报导提到,本周稍早,部分片场人员因工作条件与安全不佳而罢工。

“纽约时报”指出,拍片场对枪支使用都已有一套既定且相当明确的安全规范,所有武器都必须由持照军械师严格管理,演员应接受枪支安全训练,且绝对禁止使用实弹。

通常拍片时会使用装有空包弹的真枪,但这仍然相当危险,因为里面会有弹匣、火药、纸填料或蜡,用来制造逼真的火光和火花。一般负责片场安全统筹的人表示,若有人在片场被武器击伤,多是手部烧伤。

但片场安全专家认为,鲍德温事件显然出了非常严重的疏失。

美国加州柴普曼大学(Chapman University)电影学院副院长雷纳德(Daniel Leonard)专精于片场程序,他说:“必定(有人)违反了规范。细节还待观察,但这一行有非常具体的一套方针要遵循,以预防这种事发生。”

鲍德温代表作包括电影“猎杀红色十月”、影集“超级制作人”等。枪杀事件发生后,惊魂未定的他说,会“全力配合”当局厘清事发经过。

2021年10月22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Sunland-Tujunga,独立制片厂服务公司的道具专家德鲁什(Guillaume Delouche)谈论道具枪。(DAVID MCNEW/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