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巴菲特今年从这只股票中赚取9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3日讯】被称为股神的投资专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年对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公司的投资已经赚取约90亿美元美金。根据行业统计,巴菲特的集团持有1.52亿股美国运通股票,在20多年前,巴菲特与团队花费13亿美金购置股票,在此期间,由于美国运通的股票回购,导致巴菲特旗下公司的持股比例从11%上涨到19%。到现在,这份投资的价值达到约260亿美元。在排除股息的情况下,巴菲特收到的回报率也已经高达20倍。

在今年,由于美国经济增长在中共病毒疫情中复苏,金融服务公司美国运通的股价上涨了50%。该公司目前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第三大持股重仓股,仅次于苹果与美国银行。巴菲特长期支持美国运通,并多次强调企业的品牌价值与客户关系,在1960年代后期,在“色拉油”丑闻导致美国运通股价腰斩之后,巴菲特将自己合伙投资公司40%的资金投资美国运通。巴菲特还在1980年的股东信中称赞美国运通是“独一无二”的公司。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