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工人叛逃激增 朝鲜收紧管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3日讯】随着朝鲜海外务工人员数量的增加,叛逃的可能性与概率似乎都在升高。最近,朝鲜当局一直在加强管制,防止在中国的朝鲜工人在海外长期逗留期间逃跑

据韩媒《每日朝鲜》(Daily NK)周四(22日)报导,朝鲜驻北京大使馆最近指示其在中国的总领馆,禁止朝鲜工人长途旅行或被派往其它地区。

自中共病毒爆发后,平壤便关闭了边境。但是今年朝鲜当局同样向蒙古、俄罗斯和中国派遣了新工人。由于没有朝鲜工人被遣返,自大流行病开始以来,朝鲜海外工人的数量实际上有增无减。

随着外派工人与管理人员(包括国家安全部人员和干部)的比例增加,据说试图叛逃的情况有明显地增长。

据一位中国的消息人士透露,上个月有一名朝鲜人试图从辽宁省沈阳市的居住地逃跑

同时,除了单独逃跑外,还存在大规模的脱逃,据说甚至连负责监督劳工的干部们都消失了。

因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许多雇用朝鲜工人的中国公司和工厂都受到了重创。因此,一些朝鲜工人已经改变了行业,搬到了不同的地区。但是,朝鲜当局已经下令,工人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任意迁移”。

据报导,工人甚至连他们的主管干部都不赞成这一命令。因为在餐馆工作的朝鲜工人经常在自己的工作场所遇到困难时到不同地区做临时工赚钱。

“现在我不能把孩子们(工人)送到其它地区,现在甚至连我都有跑路的想法”,一位负责监管工人的干部说,“他们不减少我们必须缴纳的党费,但他们又不让我们赚钱。因此,逃离这种情况不就是唯一的生存方式吗?”

“即使在中国,赚钱也不容易”,他补充说,“在(朝鲜)和在这里的情况都差不多”。

来自中国的多个消息人士透露,辽宁省约有3万名朝鲜工人,吉林省约有2万人。当局已将之前分散在中国各地的大多数朝鲜人转移到了辽宁省和吉林省。

由于已经有许多朝鲜人居住在辽宁省和吉林省,当局似乎有意将朝鲜工人集中在那里,以便更有效地控制他们。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