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一分钟双震 不排除3天内有余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4日讯】24日下午13点11分,宜兰南澳发生芮氏规模6.5地震,深度66.8公里,一分钟之后,又发生规模5.4地震。地震中心表示,两次地震属于隐没带地震,是该地区30年来发生的最大地震,不排除三天内还会有四级以上余震。但因为深度较深,对建筑结构伤害也较低,呼吁民众不用太过担心。

24号下午,宜兰南澳规模6.5地震,全台有感,紧接一分钟后,大同乡发生规模5.4余震。地震中心指出,这是该地区30年最大地震,不排除三天内有规模4以上余震。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 陈国昌:“今天的地震,它的余震,因为隐没带地震特性就是,它的释放能量快,也很快就会结束,我们判断是三天内,应该还可能不排除,有规模4.0以上余震发生。”

宜兰双震全台有感,宜兰多个地区震度四级,花莲、新北、桃园、台北、南投等多个县市,最大震度也有四级。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 陈国昌:“这个地震因为它很深,所以它所产生在各个地区,所产生的震度,几乎涵盖范围很广。整个北部地区,大概都涵盖在四级震度之内,各位感觉好像摇晃很厉害,可是实际上,它对于结构物的破坏,其实是相对低的。”

部分地区传出灾情,花莲秀林女登山客遭落石砸中脚。新庄昌仁、中央路大楼建案,20楼高吊臂折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预计周日晚间拆除完毕。

北部地区明显感受到地震,台铁部分路段降速行驶,而机场捷运、台北捷运,都启动暂停载客,经过车站检视及人工巡轨作业,北捷与机场捷运,在下午1点40分之后恢复运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