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习八条” 中国兵工集团前书记尹家绪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5日讯】10月25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前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被逮捕。尹家绪此前被通报违反“习八条”。

25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通报此消息,尹家绪因涉嫌受贿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被逮捕,相关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现年65岁的尹家绪,重庆人,于1996年进入中国兵器集团任职,任西南兵工局办公室主任、副局长,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2年起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长安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党委书记,之后还兼任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等;2010年起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等。

一直到2018年,尹家绪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身份卸任,在兵工企业中任职22年。

《中国汽车报》曾称,尹家本可以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职位一直到65周岁退休,但据其本人称,是他主动要求提前退休。

尹家绪退休后的第二年,即2019年3月,中共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开始对3个中央单位和42家中管企业巡视,中央第五巡视组先后进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由中共国务院授权国资委管理的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主要涉及坦克和装甲车的研制,以及弹药供应。现有子集团和直管单位46家,且在全球有数十家海外分支机构。

2021年4月,尹家绪被查;同年9月30日被开除党籍、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当时的通报称,尹家绪“与党离心离德,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无视中央八项规定;搞钱色交易;痴迷打高尔夫球;纵容亲属违规经商谋取巨额利益;大肆收钱敛财等等。

据悉,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即外界称为的习八条。这是2012年习近平在成为中共总书记时发布的八条规定。

此外,在尹家绪落马前,2020年5月12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前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胡问鸣也被调查。2021年2月胡问鸣被起诉。

胡问鸣,于2008年10至2010年7月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党组书记,2010年7月之后,尹家绪接替胡问鸣任该职。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