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在西太平洋首次联合巡航 美智库:美应做好应对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5日讯】过去一周,中共和俄罗斯的海军,在“西太平洋”进行了首次“联合巡航”,被认为是在向美国、日本示威。美国智库,近日发报告表示,未来中俄还会进一步加强合作,美国应该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10月17日到23日,中俄两国海军在西太平洋首次进行海上联合巡航。

双方派出10艘舰艇,以及6架舰载直升机。

中共国防部公告声称,此次行动不针对第三方。不过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俄通过军演向美国和日本示威。

10月25日周一,日本政府对此事做出回应,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表示,中俄舰队首次通过大隅海峡,几乎绕日本列岛一周。

日方派出海上自卫队收集情报,进行必要预警和监视。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矶崎仁彦(Yoshihiko Isozaki):“经证实,俄罗斯海军军舰在和中国军舰分离后,通过对马海峡,驶入日本海。”

日本政府还说,中俄海军军舰,周一通过津轻海峡、伊豆群岛周边海域,以及大隅海峡,驶向东海。

另外,美国知名智库兰德公司近日发报告指出,2014年以来,中国和俄罗斯在政治、军事、经济方面合作不断加强。

兰德公司周日(10月24日)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和俄罗斯21世纪更密切合作的主要动机,是美国相对实力的下降,以及美国对北京和莫斯科的持续威胁。”

报告认为,虽然美国政府不能轻易改变中俄关系的整体轨迹,但可以为其潜在影响做好准备,比如中俄联合军演应该促使美国重新评估应变计划。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