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提前投票 居民联盟吁五项公投选No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6日讯】2021年纽约普选将在11月2日举行,目前,纽约市正在提前投票的阶段,各选举人在最后阶段冲刺。有团体呼吁选民,要在五项公投上谨慎投票。

在法拉盛唯一的提前投票站童子军俱乐部,在早上可见零星的华人选民前来投票,有选民认为选举只是志在参与。

纽约选民范先生:“这个选举已经是大局已定,第二个主要是让选民有心理安慰,我好像参与政治了。”

而票站协调员介绍,从10月23日(上周六)的提前投票日第一天到周一中午,大约250人参与了提前投票。

票站外则是各选举人的义工们在积极拉票,第20选区市议员的共和党候选人白育青也在场作最后冲刺。

第20选区市议员的共和党候选人白育青:“希望这一次我们选人不选党,加上大家也看到我们法拉盛的情况。大麻要是合法化?色情(卖淫)合法化的话(会怎样)?我们的天才班也被取消。”

今年的普选选票总共2张,除了市长、市公益维护人、市主计长、市议员选举等,还有对《纽约州宪法》修改五项提案进行公投。

在过去的周日,纽约市居民联盟呼吁选民,对5项公投全部投否决票。

纽约市居民联盟主席臧东慧:“因为这五项公投总的设计原则就是,降低选举的神圣性,降低投票的门槛,给选举作弊带来更大的方便。”

根据纽约市选举局的数据,截至周日,全市五区总共有31,176人参与提前投票

其中,曼哈顿有9,336人、布朗士有3,926人、布鲁克林有7,796人、皇后区有6,882人,而史坦顿岛有3,236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