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济纳旗疫情严峻 旗委书记等官员被免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6日讯】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疫情持续严重,自治区党委书记称,形势极为严峻复杂。26日上午,额济纳旗确认新增20例确诊病例。额济纳旗旗委书记等官员因防控不力被免职等。

10月26日,中共内蒙古卫健委通报,10月25日7点至10月26日8点,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6例(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1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35例)。

当日上午,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报,26日,经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复检,额济纳旗确认新增20例确诊病例。截至目前,该旗共有确诊病例78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官方通报数据的真实性。

2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当日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上称,当前该区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要求各地高度紧张起来,把责任层层压下去。

26日的官方通报中未披露这些确诊者身份,然而,25日通报23日至24日新增19例病例时,指这些患者中含医生、护士、警察、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等。

这批确诊患者包括25岁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医生刘某某(男)、25岁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护士吴某某(女)、31岁额济纳旗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苏某某(女)、51岁公安警察裴某某(男)等。

在此之前,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不仅被要求全员核酸检测,而且从25日起全员居家隔离。

额济纳旗旗委书记等官员被处理

《内蒙古日报》26日消息指,为压紧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决定,由阿拉善盟盟委书记代钦兼任额济纳旗旗委书记。陈占云因疫情防控履职尽责和落实不力,被免去额济纳旗旗委书记职务。

此外,26日,央视新闻称,阿拉善盟通报3起防控不力被处罚案例。

其一,阿右旗民政局办公室负责人程婷被谈话,原因是漏报重要人员信息。10月10日,阿右旗民政局官员金海泉从高风险地区返回,但程婷一直未将金海泉报送给自己的行程信息上报指挥部。

其二,阿右旗公安局阿拉腾朝格派出所副所长曹晓峰对过往车辆管控不力,被撤销职务调离原工作岗位。10月19日,旗公安局在海森楚鲁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曹晓峰是负责人;但10月20日~21日,在海森楚鲁疫情防控卡点及周边路段出现车辆和人员聚集。

其三,阿右旗农科局在包联小区全员核酸采样期间组织管理不力,24日巴丹吉林镇珠拉小区和润泽园小区没有按照要求分片逐栋组织采样,而是人员聚集,25日旗农科局在全旗范围内被通报批评。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