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中电费单月13万 中国女星求助遭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6日讯】“这是要诈骗吗?敲诈勒索?还是要干什么?”家住北京的中国女星马羚,7月电费账单高达13万人民币。她受到惊吓在微博上求助,却遭到官方警告。

马羚10月23日晚发微博称,“国家电网太可怕了!我一家两口人,如何一个月用十余万元的电费?”

她表示,今年7月的电费账单一直没收到,国家电网称因疫情延迟,之后会一并寄出两个月的电费单给她。没想到事后她打开手机查询,发现电费莫名涨到13万多元人民币 (下同)。

(微博截图)

“我的母亲八十多高龄,吓得直哆嗦······我一直在安慰她,其实我也吓得够呛!”马羚在微博质疑国家电网是在敲诈勒索,并@北京12345市长热线求助。

(微博截图)

她还晒出历年同期的电费账单,2019年7月电费是503.59元,2020年7月电费为988.72元,2121年7月电费是135570.16元。

一个小时后,马羚又发布贴文,说她家中只开了电灯、电视机,加上WIFI,但电费已飙到15万2,468元,短短一小时飙涨近2万元。

(微博截图)

马羚说,“这是直接吓死我吗?”

最近,中国大陆爆发电荒,北京也不例外。在当局新政策下,各地电费纷纷上涨。但马羚家中电费涨到离谱的15万,令不少网友震惊。

网友热议,“估计有人在偷电挖矿”、“把所有电拔掉关掉,看电表会不会走”、“看来北上广不光是房子贵,电费也承担不起”。

据马羚介绍,她多次投诉仍未解决问题。之后,她疑似遭警告,被迫删除相关微博。

她对网友透露,“他们说删了才能解决问题”、“太可怕了!没有安全感”、“连续三天彻夜无眠,没有任何安全感”。

马羚最后表示,“静等解决问题,其它无意义!愿一切安好,谢谢大家的帮助!”

有网友回应,“太黑了”、“维权太艰难了”。

马羚出生于1969年,踏入演艺圈已近40年,身兼演员、舞蹈家、服装设计师多重身份,出演过《我爱我家》、《倚天屠龙记》、《闲人马大姐》等影视作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