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林彪反对毛泽东出兵 一语道破朝鲜战争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6日讯】10月25日是毛泽东宣布出兵朝鲜的日子。至今已整整71年过去了,中共仍然重复着所谓“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谎言。然而,据史料记载,当时中共高层多数人反对出兵朝鲜林彪更一语道破朝鲜战争的内幕,并称病拒绝带兵入朝。

林彪反对出兵朝鲜

根据苏联解密的资料显示,1950年10月1日,金日成致信毛泽东,请求中共出兵援助朝鲜。同日,苏联党魁斯大林要求毛泽东“速派”“至少五六个师迅速推进至三八线”,并提议“中国军队可以志愿者身份出现”。

第二天(10月2日),中共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持续4天,讨论朝鲜半岛局势和出兵朝鲜问题。时任中共军委作战部一局副局长兼总参作战室主任的雷英夫在回忆录中写道,刚开始,很多政治局委员投了反对票。

当时,中共副主席、国防部长林彪在会议上一语道破了朝鲜战争的内幕,认为:“朝鲜战争是斯大林挑拨东西方关系的一个阴谋,纵容北朝鲜袭击南朝鲜,引发联合国出兵北朝鲜。”

毛泽东问美国会不会过鸭绿江?林彪认为不会,“美国想介入中国,早在解放战争后期就该有所动作。而我们当务之急是恢复国力,入朝作战不是上策”。

他说,“现在入朝,面对的是联合国军,从世界舆论和中国(共)本身的国力上看都是不明智的。而且朝鲜的地形不利于北朝鲜和中国(共),而有利于南朝鲜和有大批军舰的美国。”

10月6日,周恩来向中央军委传达出兵朝鲜的决定,林彪在会上再次提出不赞成出兵,“为拯救一个几百万人的朝鲜,而打烂一个5亿人口的中国有点划不来”。

林彪说,“我军能否打得过美军很难说。它有庞大的陆海空军,有原子弹,还有雄厚的工业基础。把它逼急了,打两个原子弹,或者用飞机对我们大规模狂轰滥炸,也够我们受的。最好不出兵,屯兵于朝鲜北部,看一看形势的发展,能不打就不打。”

1951年5月6日,美国士兵开着坦克在朝鲜巡逻。(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但毛泽东仍决定出兵,原本想让林彪率军入朝作战,但林彪不同意出兵,并称有病在身需要治疗。10月8日,林彪飞往苏联治病。

1982年出版的《聂荣臻回忆录》中也提到,林彪是反对出兵朝鲜的。毛泽东原先决定让林彪去朝鲜指挥志愿军,可他托辞有病,硬是不肯去。毛临时选中了彭德怀。

朝鲜战争 毛泽东获取斯大林信任

有分析人士认为,毛泽东正是认定了美国不想扩大战争,才力排众议入朝参战的,因为他有更大的目标。

冷战史专家沈志华曾对BBC表示,毛泽东在国内力排众议坚持出兵的一个原因是要以此争取斯大林的信任。

2010年6月25日,韩国首尔战争纪念馆,一张金日成、毛泽东和斯大林照片的宣传画。(PARK JI-HWAN/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据苏联解密的资料,在朝鲜战争前,中共和朝鲜的每一项活动,斯大林都会表达自己的意见,而且中共也急需苏联在经济、技术和武器装备上的支持。

1958年7月22日,毛泽东在同苏联驻华大使尤金谈话时就说过:“苏联人从什么时候开始相信中国人的呢?从打朝鲜战争开始的。从那个时候起,两国开始合拢了,才有156项。”

苏联的“156项”援助,包括重工业、能源工业、交通运输业全面配套,相当于苏联将自己全套工业体系的一个缩小版支援了中国。除此之外,苏联还派遣了1万多名专家以“手把手教”方式传授,还无偿提供了配套的技术资料。

此外,资料显示,在斯大林同意金日成进攻韩国之前,毛泽东已知道金日成的意图。1950年3月到4月间,毛泽东在金日成的要求下,将三个朝鲜族的精锐师调入朝鲜,编入朝鲜人民军。这支部队后来成为金日成进攻韩国的主力。

美国乔治亚大学历史学教授威廉.斯图克(William Stueck)告诉美国之音,如果没有斯大林提供武器,毛泽东提供兵力,金日成是不可能发动朝鲜战争的。

中共付出的代价

中共一贯宣传自己在朝鲜战争中取得胜利,但这场始于三八线,最终止于三八线的战争,中共不但以共产体制统一朝鲜半岛的企图破灭,而且在伤亡人数以及日后的国际地位上,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单纯从战争直接导致的伤亡人数上来说,中共就为这场战争付出了数倍于对手的伤亡。根据中共自己的统计,纪录片《为了和平》给出的数字是19万7,653人。来自中共其它方面的数据显示,伤员38万多人。而根据美国五角大楼的的统计,中共在朝鲜战场上的死亡人数为40万人、负伤人数为48.6万人,被俘人数为2万1,839人。

相比之下,根据美国五角大楼1994年公布的数字,美军在朝鲜战争中的死亡人数为3万6,914人,其中包括非阵亡人员3,262人。根据美国国会研究处2020年7月29日公布的美国重大战争中的伤亡人数,美军在朝鲜战争中的死亡人数为3万6,574人,伤员10万3,284人。美军的统计数字也得到中国学者们的认可。

而根据苏联官方解密文件显示,中共志愿军的阵亡人数为100万。

美军的死亡人数与苏联官方解密文件所显示的美军死亡人数基本一致,根据苏联的数据,美军死亡人数是3万6,574人。英、法、土、澳、加等其它国家军队兵员损失约为1万7,200余人。

另一方面,中共没有告诉中国民众的是,因为参与这场战争,中共曾被联合国决议谴责为侵略者。在此后差不多20多年的时间内,中共受到西方世界的孤立。

而且在军事方面,中共受到西方阵营更加严厉的遏制。朝鲜战争后,美国在韩国、日本等亚洲多国驻军,并与多个亚洲国家结成了联盟,目的是为了维护亚太区域稳定,扼制中共的军事扩张。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