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片接轨好莱坞 台湾电影双年展开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6日讯】2021年“台湾电影双年展”以“翩翩人生”为主题,将于11月3日起采实体结合线上模式举办。周一(25日),策展人于洛杉矶记者会上表示,期待今年影展能呈现优质台湾电影与国际分享。

为了将台湾国片接轨影视中心好莱坞,并推向世界舞台,2021年台湾电影双年展(Taiwan Biennial Film Festival,TBFF),精选20部电影和短片,展现台湾电影的广度和深度,独特的活力与丰富故事性,希望引起全球观众共鸣。

策展人 Douglas Montgomery:“台湾的建国历史并不久远,大概是100多年,但她的故事不仅跨越时间,也包含许多类型。”

本届选映电影丰富多元,包括温馨家庭、黑色幽默和体育等题材,展现台湾当代最真实样貌。开幕片《当男人恋爱时》展现平凡人物爱情故事,已经创下四亿台币票房。参展短片《巢》,则描写中年夫妻如何在空巢期重拾对生活的热情。

短片《巢》导演 陈柏宇:“希望(《巢》)这部片还有其他19部片,能够把台湾电影的文化、价值,传达给世界各地的观众。”

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表示,期待大家参与线上影展,了解这一代人付出的心血结晶。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黄敏境:“那能够把这些富有创意的年轻人,介绍到美国来,尤其在这个电影首都,好莱坞、洛杉矶 。(影展是)我们政府希望把台湾优质电影文化,推广到国外的重要步骤。”

今年的台湾电影双年展,以“翩翩人生”(Breadth of Life)为主题,以蝴蝶象征台湾电影的蜕变。影展为期10天,11月3日将在好莱坞TCL戏院实体开幕,随后将在线上放映参展电影,并举办论坛。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