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特斯拉登上美国第5大上市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塞港恐比雷曼危机更危险

美国港口堵塞持续恶化,美国物流公司Flexport执行长Ryan Petersen发出警告,称当前美国港口堵塞问题对美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冲击,恐比“雷曼危机”还要严重危险。

中国中芯扩产 台湾厂商地位难撼动

半导体业景气畅旺,晶圆代工需求有增无减,联电、世界先进、力积电等台厂积极扩产之际,中国中芯也启动大规模产能扩充计划。业界认为,中芯新产能最快2023年开出,未来一、两年对产业供需影响有限,台厂各自有制程竞争优势,仍能保持在产业的关键地位。

遭中共整肃周年 阿里市值蒸发9.5兆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去年10月24日在“外滩金融峰会”演沟,大肆抨击中国金融监管,根本没有金融系统可言,后来蚂蚁金服IPO被叫停,阿里巴巴也遭开罚。《彭博》统计,距离马云被整肃已经1年了,阿里的市值蒸发高达3440亿美元,约台币9.6兆元,股东的血都快流干了。

特斯拉登上美国第5大上市公司

特斯拉股价收涨,市值首度站上1兆美元,超越脸书(Facebook),成为美国第5大上市公司。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