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席东盟峰会 投资1亿扩大战略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6日讯】周二(10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参加东盟峰会视频会议,并宣布拨款1亿多美元,扩大美国和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外界分析认为,这象征美国将东盟视为对抗中共的重要伙伴。

拜登10月26日参加美国-东盟峰会,反复强调东盟在印太地区的重要性。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的伙伴关系对维持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非常重要,这是几十年来我们共同安全和繁荣的基础。”

拜登表示,美国强烈支持东盟主张的基于规则的地区秩序。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准备启动一项1亿多美元的新计划,加强我们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合作。我们的底线是东盟不可或缺。我再说一遍,东盟对印太地区的架构至关重要。”

根据白宫声明,这项1.02亿美元的新举措,将扩大美国和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帮助该地区从疫情中恢复。

美国总统拜登:“这不仅关乎我们许多共同利益,而且关乎我们共同价值观和愿景,即每个国家都可以在公平竞争环境中,竞争并取得成功,无论(这个国家)多大或多强大,都要遵守法律。”

有学者指出,美国总统时隔4年再次出席东盟峰会,意味美国希望和东盟国家合作,共同抵抗中共。

东盟峰会后,拜登还将参加更广泛的东亚峰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