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再收紧防疫 看齐大陆 日本第六次赠台湾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6日讯】10月26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4,4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至少495万人死亡。香港特首称,为了与中共步调一致,收紧防疫限制。美国正式宣布,11月8日起,外国入境旅客须完全接种疫苗

1、美国:11月8日外国入境客须打完疫苗

美国25日正式宣布了开放国际旅行的新规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普莱斯:“11月8日起,外国国际旅客入境美国,将被要求完全接种疫苗,并且要在登机飞往美国前,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不过,也有极少的例外情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普莱斯:“这项政策的例外情况极为有限,包括18 岁以下的儿童,以及来自无法获得疫苗国家的特定个人。”

官员表示,美国将接受世卫批准的任何疫苗,即使这些疫苗在美国未获得批准,包括中国的国药与科兴疫苗。但台湾高端疫苗却没有在清单中。

此外,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及定居者,仍须提交搭机前3天内的检测阴性报告。未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则必须提交航班起飞前1天内的检测阴性报告。

2、台湾本土零确诊 日本再赠30万剂疫苗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10月26日宣布,明天(27日)将再次赠送台湾30万剂AZ疫苗。这是日本赠送台湾的第六批疫苗,累计达到 420.9万剂,是援助台湾疫苗最多的国家。中华民国总统府对此表达诚挚感谢。

台湾26日没有新增本土病例,也没有死亡个案,不过有增加4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1例为突破性感染,此人已完整接种了两剂中国科兴疫苗。

3、香港本土18天零确诊 却配合中共收紧防疫

香港10月26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个案,本地连续18天“零确诊”。

特首林郑月娥重申,防疫首要目标是与大陆内地通关,争取港人不受14加7天的隔离限制,就能进入内地。

为此,当局将取消大部分从海外或内地入境香港的免检疫安排,只剩下一些非常紧急和必要人员,可继续免隔离往来两地。

香港仍禁止国际旅行,来自美国等被视为高风险国家的旅客,必须接受 21 天隔离。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