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且谎报与中共官员联系 华裔教授美国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6日讯】美国司法部10月25号表示,美国空军战争学院的一名华裔教授,对联邦调查局做出了虚假陈述,隐瞒了与中共官员的关系。目前这名华裔教授,承认有罪,面临最高五年监禁。

69岁的张晓明,是已归化入籍的华裔,居住在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

1994年在美国获得历史学博士学位,曾任教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和德克萨斯农工大学。

2003年任教美国空军战争学院。

张晓明在空军战争学院拥有“保密级”的安全许可,因此被要求报告与可疑外国人的接触以及与外国政府官员的关系。

根据10月25日司法部发布的文件,张晓明2012年和上海市政府一名官员建立联系。

2012年到2017年,张晓明和这名官员见面6次,交换了大约40封电子邮件。

司法部说,在此期间,即使张晓明意识到那名官员试图从他那里搜集敏感信息后,他也没有报告这一关系。

不仅如此,张晓明还多次向当局做出具有误导性或虚假的陈述,掩盖他和这名官员的联系,以让自己继续拥有保密级的安全许可,包括:

2017年8月,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的核查询问;

2020年7月,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询问。

不过他最终承认多次和这名官员会面,还承认之所以隐瞒,是因为知道这种接触不恰当。

根据公开信息,2015年,张晓明多次在“中国南海研究中心”、上海交大,以及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做过演讲。

张晓明面临最高五年监禁的刑期。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