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医护就强制疫苗令集体起诉NorthShore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7日讯】北岸大学卫生系统(NorthShore University HealthSystem)的14名员工,对位于伊利诺伊州的一家医疗机构提起诉讼。该机构不允许他们因宗教原因而拒绝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

代理案件的自由律师事务所(Liberty Counsel)在周一(10月25日)给英文大纪元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他们已向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了集体诉讼

诉状写道:“原告与NorthShore分享了他们的宗教信仰,并要求NorthShore为这些信仰者提供豁免和合理的便利。但NorthShore却非法地、冷酷地拒绝了。”(诉状内容请点击这里

诉讼书敦促地区法院在10月31日之前,即NorthShore设定的解雇原告和其他持反对意见雇员的最后期限之前,对相关决定颁发临时禁令。

“上周五,NorthShore开始清除那些对‘强制疫苗令’持反对意见的员工”,自由律师事务所的声明说,“Northshore已经从11月的工作计划中,删除了许多这样的员工,包括那些上诉但仍未得到回复的员工。”

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规定,员工可以因宗教或医疗原因,要求豁免接种疫苗的权利。该机构的指导意见补充说,在某些情况下,雇主不一定要批准豁免。

NorthShore没有立即回应对法庭文件的评论请求。拥有六家医院的Northshore在给当地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他们的大多数员工已经接种了疫苗。

该医院系统声明称,对一些员工很难(拒绝)接种疫苗的决定,表示理解。

“我们重视他们的承诺并尊重他们的信仰。然而,COVID-19(中共病毒)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并继续威胁着我们的社区,因此,我们必须优先考虑病人和团队其他成员的安全。”声明说。

但自由律师事务所断言,NorthShore之前曾为一些工人提供了豁免,但在9月份突然拒绝了他们。该公司没有解释任何原因,也没有说员工提供的豁免请求没有达到其标准。

“NorthShore随后只给员工三个工作日的时间提出上诉,而没有说明原始申请中缺少什么。在该上诉中,NorthShore还要求他们提供包括18岁以来的全部疫苗接种史,并据此确信他们宗教信仰的有效性。然而,在最初的豁免申请中,NorthShore从未要求员工提供之前的疫苗信息。”该律所说。

NorthShore周一回应称,已经“根据多个标准考虑了每个请求”,并查看了提交的信息、安全问题和“当前状况”。

原文:Health Care Employees Sue Hospital Over COVID-19 Vaccine Mandate, Say They Were Denied Religious Exemption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