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布林肯: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7日讯】10月2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书面声明,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及其下属机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首先在声明中高度肯定台湾的价值观,认为“台湾已经成为一个成功的民主范例,运作模式透明、尊重人权和法治,与联合国的价值观一致”。台湾不仅“对全球的高科技经济至关重要,也是旅游、文化和教育的中心”,和众多的联合国成员一样,美国也“将台湾视为有价值的伙伴和可信赖的朋友”。

布林肯指出,近些年来,台湾被排斥在联合国机构之外,尽管每年有数千万旅客出入台湾,但台湾却没有代表参加国际民航组织三年一度的大会;尽管在应对疫情方面成为全球表率,但台湾却不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

布林肯认为,“台湾被排除在外,破坏了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的重要工作,因为所有这些机构都能够从台湾的贡献中受益良多”,“这就是为何我们(美国)鼓励联合国的所有成员国,和我们一起支持台湾有力、有意义的参与整个联合国系统以及国际社会”。

“随着国际社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的全球性问题,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必须帮助解决这些问题,而这也包括生活在台湾的2400万人民”。布林肯相信,“台湾有意义的参与联合国系统,不是一个政治问题,而是一个务实的问题”,因为这完全符合《台湾关系法》和“一中原则”。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