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耐力和速度 台湾为士兵定做“钢铁人”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7日讯】在台湾海峡两岸关系紧张和美国对台湾战备状态担忧的情况下,台湾推出“台湾钢铁人计划”(Taiwan Ironman programme),为军队开发动力服,旨在提高部队的机动性和耐力

据《南华早报》周二(26日)报导,为期4年的价值1.6亿新台币(574万美元)项目由台湾顶级武器制造商——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National Chung-Shan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开发,1.0版机械服是其中的一部分。根据提交给岛内立法机构审查的2022年预算提案,这种外骨骼服将增强士兵在战时的力量和耐力

周二发布的“钢铁人”服1.0版本旨在增强士兵膝部的耐力,从而使士兵能够轻松地举起重物,并以每小时6公里的速度前进。该套装由一个锂电池模块提供动力,充电一次可持续6个多小时。

“为了减少士兵携带重型设施的疲劳……我们在2020年开始为军队开发动力服”,“台湾钢铁人计划”项目首席开发人员任国光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种服装可以减少穿戴者腿部和臀部关节的压力,支持长距离搬运重物,在战斗或灾难救援中十分有帮助。

任国光补充说,2.0版的设计将允许穿戴者携带重达100公斤的物品,这对战时运送弹药和伤员很有帮助。

“钢铁人”服必须根据穿戴者的身体量身定做,任国光和他的团队将收集军事人员的数据,以计算出台湾士兵的平均身高和体重。

目前只有几个国家,如美国、日本和加拿大正在研究用于军事用途的类似技术。台湾国防部官员表示,出于保密原因,目前不会提供详细信息。

中共党媒CCTV今年初称,军队已经为个别士兵展示了一种新型的动力服,能够提供20公斤的辅助力量,并减少携带重物的伤害风险。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表示,“钢铁人”服可以提高岛内部队在战时的行动效率。军方将尽最大努力加强战备工作和后备部队的战斗准备。

史顺文还就外国媒体关於潜在的两岸危机的报导做出了回应。很多人担忧,在两岸发生战争的情况下,台湾岛的部队是否能够守住防线。史顺文表示没有理由过度担心。

史顺文强调,军队将捍卫岛屿的安全并加强训练,如果需要,将寻求参加美国的联合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演习。

上个月,美国众议院批准了2022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邀请台湾参加明年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的建议。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由美国军方牵头,每两年举行一次,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海上作战军事演习。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