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德国新议会开议 默克尔正式卸下16年总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7日讯】接着来看一组环球新闻简讯。

德国新议会开议 默克尔正式卸下16年总理

德国上月举行第20届国会大选后,新国会10月26日首次举行会议,选出社会民主党(SPD)巴斯担任新议长。而总理默克尔也在会议上,从总统史坦麦尔手中接下解除职务证书,正式为她近16年的总理生涯划上句点。

纽西兰愿加入美英澳三边协议 促进网络技术

纽西兰已经向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敞开了加入美英澳三边安全合作协议,也就是AUKUS的大门,纽西兰驻澳洲大使(Annette King)表示,纽西兰愿意加入美英澳AUKUS三边安全协议,与盟国合作开发包括AI、量子计算在内的新兴网络技术。但纽西兰方面仍强调,不会参与核动力潜艇开发。

2800万光年远!科学家发现首个银河系外行星

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钱卓拉X射线天文台(Chandra X-ray Observatory),日前观察到了首颗“银河系外行星”的运行轨迹,据估计这一个“可能行星候选者”大小约如土星,位于梅西耶51星系(Messier 51 galaxy)内,距离银河系有2800万光年的距离。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