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报导六四获普立兹奖 美记者纪思道参选州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8日讯】曾因报导六四天安门事件两度荣获普立兹奖的美国《纽约时报》前记者与专栏作家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10月27日正式宣布参选俄勒冈州长

纪思道在自己的推特和YouTube账户发表了参选声明。他表示,明明自己有办法改变自己家乡的游民、教育与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却眼睁睁看着人们挣扎受难,这是很难过的事情。

俄勒冈州将于2022年改选州长。现任州长因任期限制无法连任,因此吸引民主、共和两大党多人争取州长大位。目前光是民主党内就有现任的州众议院议长科特克(Tina Kotek)与现任的州财务长瑞德(Tobias Read)表态参选。

纪思道曾在1989年6月时担任《纽时》北京分社社长,期间与妻子伍洁芳(Sheryl WuDunn)一同采访六四天安门民运,见证中共对民运学生开枪以及百姓冒险营救伤者,并曾两度获得普利兹新闻奖。

纪思道生长于以农牧为主的扬希尔郡(Yamhill County),当地位于波特兰市西南车程约一小时处。

俄勒冈州最近几年越来越左倾,许多俄勒冈人对民主党州长布朗(Kate Brown)和极左翼民主党市长维勒(Ted Wheeler)纵容Antifa和“黑命贵”的暴力活动,以及过分严格的防疫政策感到不满。

由草根组织“移动俄勒冈边界前往爱达荷州”(Move Oregon’s Border for a Greater Idaho)发起了让俄勒冈东部县(主要是农村县)脱离俄勒冈州加入爱达荷州的运动,旨在让该州民众摆脱长期被民主党左派政客控制的蓝州,生活在共和党主政的更保守的红州。

去年11月,该州杰佛逊县(Jefferson)和联合县(Union)首先投票通过离开俄勒冈州动议,要求所在县官员讨论重划该州边界,以便他们能脱离俄勒冈州,加入爱达荷州。

今年又有马勒县(Malheur)、谢尔曼县(Sherman)、格兰特县(Grant)、贝克县(Baker)和莱克县(Lake)分别投票通过了加入爱达荷州的提案,另有哈尼县(Harney)和道格拉斯县(Douglas)也即将在选举中就类似提案进行投票。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