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临近 傅政华被免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8日讯】六中全会前夕,已落马的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被免职,撤销其政协委员资格。目前傅政华正接受调查。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消息,10月27日,中共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六十次主席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免去傅政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撤销其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傅政华10月2日落马。公开履历显示,现年66岁的傅政华曾在公安系统任职长达48年。

2010年,傅政华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2013年,任公安部副部长,兼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

2015年,傅政华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中央政法委委员,后兼任专门迫害法轮功的中央610办公室主任。

2018年3月,中共政府机构改革后,傅政华出任新司法部部长,2020年5月被增补为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是十九届中央委员。

傅政华被指是江泽民派系人马,但在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前,傅政华阵前倒戈,后被习当局任命负责调查周永康案。之后,傅政华升任公安部副部长。不过他被调任司法部后,舆论普遍认为这是当局调虎离山之计。

傅政华策划了迫害人权、轰动海内外的“709律师案”,他也因迫害法轮功被举报到29个国家。

傅政华被查后,北京市公安局、司法部、政法委、公安部等先后表态,支持中央查处傅政华的决定,称要肃清傅政华流毒影响,坚决划清界限。

除了公安部、司法部等部门外,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和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均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整顿工作会议,支持中央对傅振华的调查处理。

在傅政华落马的两天前,中纪委通报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截止目前,公安部已有4个副部长被查,包括李东生、孟宏伟、孙力军和傅政华。

2016年1月,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因受贿获刑15年。2020年1月,公安部原副部长、中国海警局原局长孟宏伟因受贿获刑13年半。

据澎湃新闻统计,随着傅政华被查,今年落马的中管官员已增至23人。

傅政华在六中全会召开前被免职、撤销政协委员资格,按照中共官方程序,这代表对傅政华的审查进一步推进。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拟定在11月召开,以往通常是在9、10月召开。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撰文指出,六中全会延迟到11月,很大概率是习近平将在政法和金融两大领域继续发力,拿下更大的反习势力的代表人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