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飓风回马枪 意大利南部街道汪洋一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8日讯】“地中海飓风”(medicane)挟带豪雨侵袭意大利,淹没街道,造成两人罹难。根据气候模式,地中海飓风会来个回马枪,当局已对西西里岛与涵盖卡塔尼亚地区发布红色警报,预料接下来两天,将持续滂沱大雨与暴洪。

因10月26日的强降雨,西西里大区主席穆苏梅齐(Nello Musumeci)当晚证实有两人罹难,另有一人失踪。其中是一对夫妇,他们被洪水冲走,67岁的丈夫尸体在橙树林被发现,妻子则下落不明。

消防员说,这对夫妇的汽车被暴雨冲到两米深的水中。

卡塔尼亚(Catania)这一周的天气都很恶劣,据气候资料,在短短两天内,林瓜格洛萨(Linguaglossa)已下了整整一年的雨量,街道被洪水淹没,汽车堵塞。

2021年10月26日,西西里岛卡塔尼亚的蒙特普(Monte Po)区,一个被大雨淹没的广场。(STRINGER/ANSA/AFP via Getty Images)


内政部表示,过去一天来,卡塔尼亚已执行600多起救援行动。市长波兰塞(Salvo Pogliese)敦促居民尽可能待在家中,他在上传至脸书的影片中警告,接下来天气会好转许多,但28日与29日的气象预报仍“特别令人担忧”。

意大利民防保护局局长库吉(Fabrizio Curcio)在卡塔尼亚的记者会上说:“风暴尚未结束。现在是大家提高警觉的时候,但根据气候模式,地中海飓风会来个回马枪。此区未来几个小时将遭遇强风暴雨。我们预计28日到29日的天气将更为恶劣。”

地中海飓风是在地中海形成的类飓风风暴,每年约发生两次,通常是在9月到12月之间出现。这次风暴预计徘徊此区直到周末,将带来更多雨水。

意大利当局已对西西里岛与涵盖卡塔尼亚地区今明两天的天气状况发布红色警报。当局也下令卡塔尼亚的学校停课,非必要性商店和办公室持续关闭直到29日。

全球领袖30、31日将齐聚罗马参加20国集团(G20)峰会,预料不会受到威胁。

2021年10月26日,西西里岛卡塔尼亚的蒙特普(Monte Po)区在大雨袭击该市和该省后,汽车被淹没。(STRINGER/ANS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6日,西西里岛卡塔尼亚的蒙特普(Monte Po)区在大雨袭击该市和该省后,汽车被淹没。(STRINGER/ANS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