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金光闪闪 德男钓到罕见金黄大鲶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8日讯】德国一对双胞胎兄弟近日在荷兰湖泊钓到一条金黄色、身长119厘米的巨大鲶鱼。专家表示,这条鲶鱼可能是基因突变,身体才会呈现金黄色。

以钓鱼为生的马丁·格拉茨(Martin Glatz)与他的双胞胎兄弟住在德国西部城市杜伊斯堡(Duisburg),兄弟俩都很喜欢钓鱼,每星期都会钓鱼两三次。

10月4日,兄弟俩使用德国一家钓具公司赞肋的新钓饵来到荷兰一处湖泊钓鱼。格拉茨原本期待钓一条巨大的狗鱼(Esox),给众人瞧瞧。抛出鱼饵不久后,就有鱼开始吃饵,这时感到拉力很大,于是奋力一拉,湖面隐隐出现一条全身呈金黄色的大鱼,他惊讶极了。(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格拉茨说,他从13岁开始钓鱼,从未见过这种全身闪着金光的大鱼,非常耀眼。他当时有点惊慌失措,于是大声呼唤弟弟备好鱼网,他可不想让这条罕见的大鱼跑了。捞起后仔细一看,这是一条金黄色的鲶鱼,身长达119厘米。

格拉茨并没有将这条金黄色鲶鱼回家,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将它放回湖中,希望它继续长大。格拉茨将照片分享到社群网站IG上,并表示这条美丽的鲶鱼让他相当惊艳,他对这次的经历仍然感到不可思议。

据Field & Stream报导,这是一种大型鲶鱼(Silurus glanis),原产于欧洲的湖泊和河流,以体型巨大闻名。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表示,大型鲶鱼可以长到至少9英尺(2.7米)长,重近300磅(130公斤)。

NOAA说,一般的欧鲶居多是黑色或灰色,这种金黄色鲶鱼非常罕见,应该是基因突变导致,也就是俗称的“白变”(Leucism),会导致动物体内色素减少,皮肤或毛发出现发白、苍白或有斑点的情况。

目前在哺乳动物、爬行动物、鸟类和鱼类中都有观察到“白变”,例如黄企鹅、白虎鲸、白虎、白狮、白孔雀等等。2017 年,在爱荷华州的密西西比河中发现了一条白斑黄鲶鱼,成为当地报纸Herald & Review 的头条新闻。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