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农安县府:调高取暖费 不缴费不供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8日讯】就在猪价大跌之时,中国有的地方的取暖费用却高涨。日前,长春农安县物业公司大幅调高取暖费,称不补缴就不给供热,引发民愤。农安县烧锅镇一居民透露,这事背后的主导者是农安县政府, 居民前往镇政府反映,但双方爆发冲突。

10月25号,吉林长春市农安县可心居物业公司张贴通知称,由于煤炭价格上涨,跟相关部门沟通后决定,收费标准上调为取暖费住宅楼每平方米45元,商网每平方米50元,车库每平方米48元,已缴费的业主需在11月10号前补齐取暖费差额,未按时补齐则不开栓供热,已开栓的不补缴就关栓。

对此,该小区商户李先生表示,煤炭涨价,取暖费跟着涨,但煤炭降价时,取暖费却不给降价,这是不合理的。

农安县可心居商户李先生:“煤炭掉价的时候不给我们掉价,几百块钱一顿都不掉价,现在涨到一千多两千左右的时候,涨价的时候,我们交完费了,居然给我们涨价,这是不合理的。”

据报导,这家物业公司负责的小区不止一个。

农安县烧锅镇居民宋先生透露,不补缴取暖费就不给供热的事情引起民众愤怒,当地居民也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发生冲突。

农安县烧锅镇居民宋先生:“今年我们按27块钱交的,交完之后他又涨价了,说要收45块钱一平(方米),让我们补交,不给补交的话,已经供热了就给我们把栓关了,没供热的就不给你供热,这属于激起民愤的事,然后老百姓去政府找了,政府人员不让进,推推搡搡跟这帮人发生点冲突。”

宋先生还说,目前的煤炭是涨价前买的,而且取暖费涨价只发生在农安县。

宋先生:“他买煤的时候,煤还没涨价,供热公司不可能说天快要冷了再买煤,他得提前买,煤已经买完了,看现在煤涨价了,他也要给涨价,就是整个农安县有几个乡镇都是这样的,别的地方还没涨,这玩意是有点不合理,这个属于农安县县政府提倡的事。”

取暖费涨价一事引发议论,有网友说,肉菜都涨了,取暖也涨了,电费也涨了,工资待遇什么时候涨呢?还有人说,你真的觉得冬天的煤是现烧现买的?都是在一年间最低时候买的!这不就是趁火打劫嘛!

新唐人李珊珊、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