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星巴克提薪争夺人才 格芯将正式挂牌上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星巴克27日宣布,美国门市店员到2022年将至少调高薪资2次,今年夏季之前最低工资将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疫情封锁措施纷纷解除,需求回升,美国快餐行业第三季普遍面临劳动力不足问题。

全球第四大芯片代工厂格芯27日首次发行阶段筹资近26亿美元,IPO股价达到每股47美元,将成为今年第三大IPO。格芯28日将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市值可能会超过250亿美元。

微软股票在周三上涨4.2%,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也使微软的市值达到2.426兆美元,略低于苹果的2.461兆美元。疫情大大推升了微软云端事业的营收,今年以来微软股价已上涨了约45%。

三星电子28日表示,计划扩大芯片代工的规模,预计到2026年产能将是目前的三倍。计划主要包括扩大韩国的工厂和在美国建造新工厂。三星电子副主席将在下月去美国为第二家新工厂选址。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