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青岛P2P受害人维权数百次 一分钱未讨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青岛市非法集资诈骗重灾区,很多P2P网贷平台暴雷或跑路,数十万受害人血本无归,青岛公益人士张明,接受数千受害人委托,12年中,组织受害人维权几百次,但至今未讨回一分钱,张明还因此入狱一年,身体受到摧残,目前罹患肺癌晚期。

据青岛公益人士张明介绍,青岛市大概建立了几百家P2P网贷平台,受害人有数十万人,他有其中81家、总计数千人的联名全权委托书。在12年里,组织受害人去过47家机关部门信访。

青岛公益人士 张明:“公安不立案也不抓人,检察院不起诉,法院不判决,所以我组织老百姓维权大概几百次,才开始立案。把我抓了11次,判刑一年,还有拘留很多次。”

张明表示,一般受害人投入的金额从几万到几百万不等。而青岛几百家平台中,以泽雨案件涉及金额最大,高达67亿元,受害人有1万多人。

青岛公益人士 张明:“有几万、几十万、几百万的,几十万的比较多,有的把房子抵押了,租的房子,现在很多人都自杀了。法官他拿了钱以后就判的很轻,有的判缓刑、判一年、判两年。”

年近七旬的张明,长期投入公益事业几十年,去年初遭到抓捕后判刑一年,在狱中受到非人的折磨,出狱后检查是肺癌,目前已是肺癌晚期。

青岛公益人士 张明:“他们弄在里面折磨我,他给我弄那个链子拴起来,手跟脚都被铐起来,有病不给看。”

记者28号,打通多名受害人电话,都拒绝接受采访。张明表示,参与维权的受害人也遭到迫害,也有人被捕入狱,所以不敢多说。

据了解,大陆P2P网贷平台始于2006年,在政府和官媒大力宣传下,很多人投入毕生积蓄,由于政府无力监管,多次爆发倒闭潮,造成数以千万的受害人血本无归,官方资料显示,到去年11月中旬,P2P已从高峰时期的5,000家清零,但受害人至今维权无门。

新唐人记者熊斌、 刘芳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