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技术被盗 合约被毁 一日本人在中国的境遇(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为帮助中国解决环境问题,日本环境研究社长岩渕健一满怀期待地来到了中国广州,但中方窃取了他的技术、单方面撕毁了合约,结果令岩渕健一不得不放弃这个项目返回日本。在与中方打交道的过程中,他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存在的弊端。

日本环境技术社长岩渕健一:“一个不重视人民的人权和财产的国家,是不会繁荣的。”

通过自己在中国的遭遇,让岩渕健一认识到了在社会主义制度下,人们不能自由地思考,只能做共产党要求的,一旦越雷池一步,很可能攸关性命,因此技术方面很难有创新、也很难敞开心扉与人合作。

日本环境技术社长岩渕健一:“中国如还是现在的体制,我就不能再与其合作,中国的企业里面设有共产党支部,在党的监视下经营者和技术团队是分开运作的。明确地讲,在那里技术是不会进步的,因为搞政治的人是不懂技术的,这些人做主导的话技术能进步吗?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下的通病!”

在与中方企业接触的过程中,对方表现出来的蛮横态度也令他感到很不愉快。

日本环境技术社长岩渕健一:“不是向别人请教技术的谦虚态度,而是‘为了你们才买你的技术’的高人一等的态度。感受不到相互眷顾的心,我也不会被金钱收买。”

他认为,中国的自然灾害夺去了无数生命,而自然灾害的发生,多数都与社会主义制度、与中共对抗自然、强行改变自然有关。

日本环境技术社长岩渕健一:“我最不理解的就是中共挑战大自然的做法。是在违反天意。地球经过42亿年的岁月形成的山川河流,却要改变地形建造所谓便利的大坝。还有南水北调,这就是违背自然法则。这是在人为地给上天降大雨、发大洪水的机会。”

在自由国家,尊重人权、重视人心、相互帮助、遵循人性是社会的普世价值。可在社会主义制度下,他发现最可怕的就是漠视生命、没有人权。

日本环境技术社长岩渕健一:“尊重人,有爱心,相互携手共进,遵守做人的准则非常重要。”

他忠告,除非知识产权能得到保障,否则不要进军中国市场。

日本环境技术社长岩渕健一:“最重要的是保护知识产权,技术是宝贵的人用金钱换来的。技术人员要具有正义的道德素养。如果技术无法得到保障,我们将无法提供技术支持。”

与此同时,他也对中国政府建议,不要强行改变自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然、与自然共生才是长久之道。

日本环境技术社长岩渕健一:“与自然共生,不是强行改变自然。利用自然、地形、微生物的力量、遵循自然规律向前发展。”

最后岩渕健一表示,中共如果能够积极考虑问题,接受自己的理念,他还是随时都可以去中国提供帮助。因为帮助中国改善环境,为中国人民造福,是他一大心愿。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