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成功获批政治庇护 移民律师:最近面谈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自从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后,不少港人到他国寻求政治庇护。有美国移民律师,成功办理港人政治庇护个案,他透露,最近的面谈进度较快。

移民律师艾飞力的办公室已经成功办理,香港人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获批的个案,他表示,提供有力的证据是获批的关键。

美国移民律师艾飞力:“言论不管你是在香港发表的,还是在国外发表的,这个言论是可以导致你被拘押的。所以(言论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证据。”

另外,如果申请人曾经在香港,因为所谓的“国安法”而被判罪,也未必影响申请政治庇护。

美国移民律师艾飞力:“要看这些犯罪如果是按照香港的法律,轻罪的话也没关系,但是如果是重罪的话,我们需要去做一个辩论,而且我认为我们会成功。因为(美国)国会已经表示,不认同这样的罪行,因为这是因为言论自由而被定罪,美国不认同这样的法律。”

而最近的好消息是,不少香港客户陆续收到政治庇护面谈的通知。

美国移民律师艾飞力:“疫情之前,如果你是18年或18年之后申请的,你的面谈比较快,申请以后一、两个月就有面谈了。但是疫情之后这些都被卡住了,所以我们有很多19年到现在的客户还在等面谈,但是最近申请的客户,他们有比较快的面谈安排。”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