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砍半 拜登公布1.75万亿美元预算框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白宫周四宣布,民主党已就数万亿美元的预算和解法案达成框架协议,结束了国会民主党党团之间几个月来的内讧。

拜登总统在一份在线新闻稿中宣布,在听取了各方意见,与一直有不同意见的参议员曼钦和西内玛、国会领袖以及广大国会议员真诚磋商之后,最终达成了《重建更好法案》的框架。

这个框架的预算金额,削减了一半,从最初的3.5万亿降到了1.75万亿美元。关键条款与改善儿童保育和社会安全网支出、扩大医保福利覆盖范围,以及实现美国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半的目标有关。

白宫称,拜登相信这一框架可以获得国会两院民主党的集体支持,并呼吁众议院民主党人,尽快通过这个框架的附属法案,也就是今年初已在参议院获批、万亿美元规模的两党支持基建法案。

白宫强调,这个框架通过提高美国公司最低税率、对股票回购施行附加税、对年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的富人群体加税、加强执法防止富人逃税等方式,预计未来十年可获得2万亿美元的收入,等于“完全支付了框架提出的支出账单”,还能削减赤字,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人不会被加税。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尚靖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