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种族灭绝 加国民众吁杯葛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10月28号,星期四,欢迎收看晚间新闻。10月27日,在中共启动北京冬奥倒数100天活动当天,加拿大温哥华民众继续举行抗议集会。来看本台记者李薇,之前在现场的报导。

我现在站在温哥华杰克普尔广场的奥林匹克火炬前,它像征着奥运精神在这里承传。然而今天,来自不同社区的民众聚集在这里,抗议2022北京冬奥倒数100天活动。

温哥华中国人权观察组召集人黄宁宇:“明年的冬季奥运会是中共想再一次利用国际场合,来推销它的专制理念,来掩盖它镇压香港,维吾尔族,法轮功,为它们掩盖这些罪行。我们也要抓紧一切场合,来揭露它,抵制它的活动。”

抗议团体指出,希望每一个人都站在历史正义的一边,杯葛北京2022种族灭绝冬奥,制止中共严厉而广泛的侵犯人权罪行。

温哥华支持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李美宝:“奥林匹克精神包含友谊,尊重,和平与融合。发生在中国的是,中共群体灭绝新疆维吾尔族,大规模建集中营,打压香港人,也打压在香港的藏人,并且大规模侵犯人权。因此这么享有盛名的奥运会不应授予这个大量侵犯人权的国家。”

同时他们呼吁加拿大政府应坚持捍卫自由民主理念。

温哥华支持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李美宝:“我们仍有115名加拿大人,作为人质在中国被关押。”“我们敦促加拿大政府停止支持在中国举办的冬奥会,要求转移到其他场地或其他有人权的地方,而不是在中国。”

温哥华中国人权观察组召集人黄宁宇: “捍卫本国价值,捍卫自由民主理念的政策,在接下来几年里,我们期望看到这种转变。”

新唐人记者李薇、舒灿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