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北京两列高铁中途叫停 全员强制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

当地时间10月28日下午,中国开往北京的两列高铁,发现乘务员是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突然中断行车,全车人员随即被强制隔离。

据中共济南市卫健委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28日下午15时20分,在接到济南市铁路部门的报告,得知列车上有一名乘务人员被判定为中共病毒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后,G14次列车立即停靠在济南西站,并按照北京铁路局的要求暂时不开车门,将全车人员管控起来。

通报称,目前,该车次的所有密接人员(1人)及次密接人员(211人)共计212人,已全部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同日下午,嘉兴开往北京的G108高铁,也是因为一名乘务人员是密接者,在河南沧州西站被叫停,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管控。截至目前,该车次所有密接人员(1人)及次密接人员(133人)共计134人已经全部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上述两则消息在网络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开来,并登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发帖:“这疫情没完没了的,车也不敢坐,门都不敢出了,啥时候是个头! ”

有网友感叹:“太夸张了吧?一个人密接而已,又不是确诊,无厘头将200多人关起来?干脆大家全部别出门好了。”

还有网友发帖抱怨:“真的受够了,说不定哪天在坐的各位也会马上被抓起来集中隔离,唉,疫情啥时候是个头啊?”

一位网友留言批评说:“为保北京,不计代价,也不择手段了。”

就在28日这天,北京市官方举行了该市第250场关于中共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发布会。通报称,10月27日15时至28日14时,北京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

官方称,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目前为止,疫情已经波到中国至少15个省份,但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真相,外界怀疑中国目前的真实疫情比官方公布的还要严重。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