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022型导弹艇绰号无影利剑 专家:没那么隐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中共引以为傲的海战利器022级导弹艇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隐身的。最近权威专家披露,这些船在雷达扫描中轮廓相当明显。

022型导弹艇是中共海军2004年4月所建造的新一代导弹快艇,中共建造了一支由82艘022型快速攻击艇组成的舰队,这些舰艇采用高速穿浪式艇设计,被称为“后贝级”舰艇,每艘舰艇都配备了一门AK-630型30毫米加特林机枪和8枚YJ-83型反舰导弹,使它们具有驱逐舰的火力。

美国潜艇专家萨顿(HI Sutton)发现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022型的雷达规避设计是一个夸大。在遥感公司使用的合成孔径雷达(SAR)中,很容易看到带着反舰导弹的022型导弹艇。这使人严重质疑其他形式的雷达是否也能探测到这些舰艇,以及它们的隐身线是否真的只是为了展示。

萨顿赞同,022级导弹艇当然看起来很隐蔽。他在为美国海军研究所新闻(USNI News)撰写的一篇文章中指出:“所有的东西都是精心设计的角度,甚至连窗框都有锯齿状的边缘”。

世界各国海军的权威指南——美国海军学会《世界战斗舰队》(Combat Fleets of the World)杂志也将022型导弹艇描述为包括“许多归并特征和隐身功能”。

萨顿与位于加州旧金山的卡佩拉空间公司(Capella Space)合作,展示了天基合成孔径雷达轻易探测到的022型导弹艇。在他们获得的雷达图像中可以看到这些舰艇的各种特征,包括船头和导弹箱式发射器。(相关图片请点击这里。

合成孔径雷达可以穿透云层、雨水,甚至树冠覆盖物来勘察下面的地面,这使得它特别适用于远程地球感应任务,包括跟踪森林、冰,甚至不同类型的农作物。卡佩拉空间公司的卫星使用了9.4至9.9千兆赫范围内的X波段雷达。

真正的隐形舰艇还是存在的。美国海军的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Zumwalt-class)号称“海上隐身之王”。它们在某些方面与022型导弹艇相似,但美国军方在隐身方面的长期经验证明它们的隐蔽性是毋庸置疑的。每艘驱逐舰都有600英尺长,但据报导,在雷达上看起来,它们与一艘小型渔船一样大。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