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接种疫苗的人同样会传播Delta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英国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接种了中共病毒(COVID-19)的人与那些没有接种的人一样,都有可能将该病毒的Delta变种传播给与他们接触的人。

周四(28日)发表在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传染病》(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上的这篇论文对英国621名患有轻度COVID-19的人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研究,时间跨度为2020年9月13日至2021年9月15日。

在这项研究中,如果参与者在入组前至少7天没有接种过一剂疫苗,则被定义为未接种;如果他们在入组前7天以上接种了一剂疫苗,则被定义为部分接种;如果7天以上接种了两剂疫苗,则被定义为完全接种。科学家们发现,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他们的病毒负荷峰值都很相似。

研究共确定了205名Delta变种指示病例的家庭接触者。126人已完全接种疫苗,39人已接种一剂,40人未接种。在接种两剂疫苗的家庭接触者中,25%(31/126)的接触者感染了Delta变种,而未接种疫苗的家庭接触者感染率则为38%(15/40)。

研究还指出,接种疫苗的人并没有比未接种疫苗的人的病毒载量更低,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尽管接种了疫苗,Delta变种仍然可以传播,因为患者在病毒载量达到峰值阶段的传染性最强。

到目前为止,Delta变种是全世界最常见的COVID-19疾病来源。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称,在美国,它占中共病毒病例的99%。

新研究的共同负责人、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传染病学教授拉尔瓦尼(Ajit Lalvani)说,研究结果表明,仅靠接种疫苗不足以防止人们感染Delta变种及在家庭环境中传播。

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流行病学家和数据科学教授Rowland Kao说,这项研究的结果“与我们对Delta变种的了解一致”,虽然接种疫苗对感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Delta仍然非常善于传播给已经接种疫苗的人,甚至是两剂疫苗的接种者。

研究还发现,完全接种疫苗者的免疫力在短短3个月内便会减弱。但目前在英国,在第二次注射后6个月,年龄较大和较脆弱的人才接种第三次疫苗。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