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在疫苗令截止前接种 旧金山警员被放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自10月中旬开始,旧金山市没有依照规定完全接种疫苗的市府雇员,已经一一被安排放假。消息指出,目前有41位警员,因为没有接种,正在带薪休假

由于没有即时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不少旧金山市政雇员,自10月中旬(10月14日)起,已经被迫休假。

旧金山警官协会主席蒙托亚(Tony Montoya)指出,目前有41名未接种疫苗的警员,正在休带薪行政假()。

旧金山警官协会主席 Tony Montoya:“目前,警局正在进行行政听证会,来决定这些人是否会在30天后,开始放无薪假。”

另外,有40人被安排残疾或家庭医疗休假,疫苗接种状态未知。

对此,蒙托亚表示,警局不得不在上个月重组,以替补被安排休假的警员。

旧金山警官协会主席 Tony Montoya:“它(市府)完全缺乏透明度。警员们根本不知道遵循什么规则,因为现阶段的规则,真的很模糊。”

因此,警员们呼吁市政府重新考虑决定。

旧金山警官协会主席 Tony Montoya:“接种与否是个人选择。但对警员们用这种强硬手段……真的没有表现出工会和市府之间的合作。他们(市府)现在打算一刀切,个人将可以决定是否通过司法系统,寻求救济。”

蒙托亚指出,警局已经减少了400名警员,疫苗令将让人手短缺更严重。

其中,部分休假的警员已有资格退休,也有部分在考虑换工作。

此前,旧金山公共卫生部发布健康命令,要求所有城市雇员必须在10月13日前接种疫苗。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