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大会31日登场 中国未提减碳新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周日登场,中国作为全球温室气体最大排放国,当局却没有提出减碳的新目标,并且还在快速建设新的燃煤电厂。令外界感到失望。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10月31日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登场。

中国是世界上导致全球变暖的温室气体最大排放国。中国燃烧的煤炭量高过所有其他国家的总和。

中共当局周四(10月28日)已将应对气候变化的白皮书提交给联合国。

该文件只是重申习近平去年12月说过的内容,包括: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燃烧排放的二氧化碳,将在2030年之前达到峰值;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25%;增加森林覆盖比2005年增加60亿立方米等。

专家对于中国没有提出新目标感到失望。

中国、气候和能源专家乔安娜·刘易斯推文说,“(中共这么做)并不奇怪,但令人失望的是没有任何新的目标。”

“简而言之,这里没有新的内容,这令人失望。”

本届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COP26)主席岑浩文27日表示,这次大会将面临艰钜的挑战,而中国是最大的排放国,他还在等待中国提出2030年的减排目标。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席岑浩文 :“绝对是中国,中国是最大排放国,中国关系重大。”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席岑浩文 :“我们还在等待中国提出2030年的减排目标。”

目前中国电力严重依赖燃煤,中国还在快速建设新的燃煤电厂。预计习近平不会出席此次峰会。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