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接种疫苗者仍易传播Delta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英国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共病毒(COVID-19)Delta变体很容易从接种疫苗的人传播给他们的家庭成员

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周四(10月28日)发表一篇为期一年的研究发现,Delta变体病毒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仍具有高度的传播性。

该研究由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发起,通过对621名参与者进行调查后发现,在205名感染Delta病毒的人的家庭成员中,约有38%未接种疫苗者被检测呈阳性,另有25%接种了疫苗的家庭成员被检测呈阳性。

研究的共同负责人阿尼卡‧辛格纳亚格姆(Anika Singanayagam)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对COVID-19病例的接触者进行反复和频繁的采样,我们发现,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在家庭中感染和传播,包括向已经接种疫苗的家庭成员传播。”

辛格纳亚格姆补充说,这些发现为“Delta变体继续导致高COVID-19确诊数”提供了一些启示,即使是在高疫苗接种率的国家。

研究人员说,一项分析显示,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相比,接种了Delta变体疫苗的人,其体内病毒量下降得最快。但是中共病毒的峰值水平与未接种者相似,认为这可能是Delta变体在接种疫苗后仍能传播的原因。

由于Delta变体仍可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轻松传播,参与研究的另一位研究员阿吉特‧拉尔瓦尼(Ajit Lalvani)博士认为,人们有必要接受强化治疗,以减少COVID-19的严重症状。

这项研究还发现,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其免疫力会在短短3个月内下降。但研究并未提及这是否应该为英国的强化政策提供参考。

然而,在推动疫苗接种的过程中,一些免疫学家和医生认为,“自然免疫力”需要得到重视,并应被纳入政策决策中。

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医学院的免疫学家史蒂夫‧坦普尔顿(Steve Templeton)在10月22日的一篇文章中写道:“结束大流行病的关键一直是免疫系统。”

“这么多人从感染中恢复过来,他们已经被明确证明,拥有了强大、持久的免疫力,这应该是一件好事。”他补充说:“似乎有一种力量在试图取消‘自然免疫’的作用,怂恿接种疫苗的人需要害怕未接种疫苗的人,而且不愿意把公众当作能够处理细微信息、并就其健康作出决定的成年人。”

原文:Vaccinated People Easily Transmit COVID-19 Delta Variant in Households: UK Study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