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前美法意首脑会晤 拜登主动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20国集团峰会(G20)周六(10月30日)将在意大利举行。

周五,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拜登到访举行了欢迎仪式,两人共同检阅了仪仗队。

在随后举行的会晤中,双方就阿富汗局势、全球最低企业税和气候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当天,拜登还与法国总理马克龙进行了会晤,在澳洲潜艇风波后主动“认错”,澄清“误会”,表达“修复关系”的诚意。

美国总统 拜登:“我们所做的事情是不得体的,很不体面。我印象中以为已经发生的情况,但其实还没发生,但我想明确一点,法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伙伴。”

马克龙也表现出了“不计前嫌”的大度。

法国总统 马克龙:“现在真正重要的,是我们在未来几周、未来几个月、未来几年将共同做些什么。”

今年9月,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结成新的印太安全同盟,澳大利亚随即取消了已经与法国签订的价值500亿澳元的潜艇交易,转而寻求美国和英国提供的核动力潜艇技术,来打造新一代潜艇,但这一决定却激怒了法国,法国一度宣布召回驻美国和澳大利亚大使,表达抗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