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余茂春:中共最怕真相 中国人会有光明未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日前接受本台专访,解读中共如何威胁全球,以及美国和世界应该如何应对。来看报导。

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我想首先讲的一点是,中共挑战、中共威胁,是全球性的。”

10月27日,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在华府“中国论坛”上发言,解读中共对全球的威胁。

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我们已经觉醒,认识到了中共的挑战,接下来就是两个问题。一是我们需要有勇气的领导者采取行动;二就是采取具体的行动解决具体问题。”

余茂春说,中共善于运用所谓的“中国特色”手段,对国际社会施加控制。

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就像我看到过的纪录片,里面中方的谈判人员,把一个装着一百万美元现金的公文包,给这个人(外国官员),告诉他:把这个东西签了,这钱就都是你的。”

关于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余茂春在论坛期间接受本台专访时做了更详细的阐述。

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我们一般以为,这表明中共实施的社会主义拥有中国民族主义的特点。这完全是对中国共产党的误读,当他们说‘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其实就是说中共的意识形态,是对马列主义最正宗的诠释。我认为他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建立一个由中共控制的世界秩序。”

面对中共威胁,余茂春提出了一个“道德清晰”(moral clarity)的概念。

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如果苏联共产党,是更注重肉体消灭异见人士,那中共则更注重用共产主义统一人们的思想,消除任何个人的思想、个人的信仰。这是对当代世界非常大非常大的道德挑战。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如果想要对抗中共,我们必须要有清晰的道德观,以理解我们面对的是什么。”

余茂春认为,中共外表看似强大,其实是建立在恐惧、偏执和对人民的控制之上,这样的政权没有未来。

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如果你读过18世纪启蒙哲学家的作品,从伏尔泰到孟德斯鸠,到卢梭到杰斐逊,每个人都在谈论真相如何能解放人的心灵,从自我奴役中解放出来。这就是为什么我非常的乐观,自由会战胜暴政。这也是为什么我说,中国人会有光明的未来。”

新唐人记者金石、特约记者方菲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