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毁古柯园 哥伦比亚农民绑架180名军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哥伦比亚古柯农26日手持棍棒和砍刀挟持180名缉毒军人,在总统杜克(Ivan Duque)请求后,古柯农28日释放他们。

塞浦维达(Omar Sepulveda)将军告诉法新社,他麾下6个排在东北部与委内瑞拉边界附近的第布市(Tibu)被农民“绑架”,这些农民抗拒军队摧毁他们赖以维生的非法种植园。

塞浦维达说,这些官兵被手持棍棒和砍刀的农民包围,遭关押在一所乡村学校中。(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在军方出示记者的一段影片中,可见到一群穿着迷彩装具、配备步枪的军人挤在一起,受到一些平民监视。

杜克总统表示,古柯农这种行动“不容在我国继续上演…这是绑架,若不迅速放人,整个当局都将以绑架事件处理。”

负责调解此事的监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说,这些古柯农28日“单方面”决定收手,“不再阻挠政府军的工作”。

2021年10月28日,在哥伦比亚东北部第布市,士兵被农民释放后的情景。(SCHNEYDER MENDOZA/AFP via Getty Images)

据联合国的数据,第布市位于世界上最大的毒品种植区而闻名的卡塔通博(Catatumbo)地区,拥有超过40,000公顷的古柯种植园。

被解散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团体、一个名为民族解放军 (ELN) 游击队和其他武装团体在与委内瑞拉漫长而漏洞百出的边界上争夺贩毒收入。

杜克自2018年上任后加紧打击毒品交易,动员军方摧毁成千上万农民赖以为生的古柯种植园,冲突也频繁发生。

2020年,哥伦比亚的可卡因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010吨,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卡因出口国,而美国是其最大的消费国。

2021年10月28日,在哥伦比亚东北部第布市,哥伦比亚士兵被释放后,可看到农民站在旁边。(SCHNEYDER MENDOZ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8日,在哥伦比亚东北部第布市,哥伦比亚士兵被释放后,可看到农民站在旁边。(SCHNEYDER MENDOZA/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0年2月26日,这张鸟瞰图显示了哥伦比亚纳里诺省图马科的古柯田。(RAUL ARBOLED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