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蔡主动出击中共 习核心新名单传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点:习核心团队“换血”名单传出!军委也改组?中共要军人写遗书、血书;拜登当李克强面“辱华”;蔡英文首次承认“美军驻台”,共军火很大;吉林越狱犯或“易容”逃遁,北京假房东骗千万跑路。

【蔡英文公开确认台湾有美军驻扎 台防长也说:交流频繁】

10月28日,美国CNN抛出一篇重磅报导,是该媒体在10月26日对台湾总统蔡英文的专访,这次蔡英文明确了两点:第一,中共对台湾的威胁与日俱增;第二,正式承认有美军士兵驻扎在台湾岛,只是说具体人数“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多”。这是历史上首次有台湾总统承认,台湾有美军的存在,为的是训练台湾国军。

这也证实了此前外界的分析,因为早在2020年早期,美国军方就公开过一则美军特种部队,在台湾训练国军的画面,但是很快删除。同年11月,台湾国防部对媒体透露,1979年断交后,美军首次在台湾训练士兵,但是随后便否认了这一声明。而蔡英文本次不仅彻底承认台湾有美军存在,也提到美台之间正在进行广泛合作,目的是提升台湾的国防实力。在CNN刊登蔡英文访谈的同一天,台湾防长邱国正也对媒体公开证实,国军跟美军一直以来都有交流,甚至在各个城市、各个领域都有很多,并且持续很长时间了,双方交流互动非常“频繁”。

【党媒骂美国搞“一中一台” 美近期频挺台 台湾今年收获丰】

一个台湾总统,一个台湾国防部长,两人在同一时间,把长期以来讳莫如深的话题一下子都公开讲了出来。然而,这一“证实美军在台湾”的表态非同小可。有中共喉舌媒体提到,当初美军从台湾撤军,是美国与中共国建交的三个大前提,另两个是断交和废约,而现在,台湾当政总统亲口承认台湾有美国驻军,这等于代表美国与台湾双方表态,美台双方至少恢复了部分的“军事协防”,台湾当局也正走向所谓“实质台独”,美国也在“一中”问题上一再挑战中共,党媒认为,美国已经实际在执行“一中一台”的对华政策。以上这些都突破了北京的“底线”,丝毫不理会北京多次以“战争”为口号的阻止行动。这既包括习近平2019年1月2日发表讲话时提到的不排除动武的威胁,也包括共军持续不断的对台湾西南空域派遣军机骚扰,今年10月份前4天,共军出动了149架次军机扰台,再创历史纪录,而今年累计已经超过680架次,规模空前。

而正如党媒所言,美国是没有理会中共的这些言行。按照中共喉舌的说法,就是拜登上台后,美中的“一部分关系”得到改善,但这并不包括台湾问题。

拜登在今年8月和10月两次媒体访谈中,都亲口承认美军会军事“协防台湾”,外界有人解读是口误、也有人解读是拜登故意的,但如今蔡英文的表态,似乎变成了一种“呼应”;而且根据公开记录,今年以来,美军军机三次飞临台湾,并降落台湾机场;在最近有关联合国2758号决议的问题上,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为首的一众美国政界人物,都纷纷发声,支持台湾重回联合国系统,布林肯并表示,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不是政治问题,而是“务实”,比如台湾一直贡献国际社会,每年乘飞机经过台湾机场的人数以千万,但台湾却不在“国际民航组织”,台湾本次防疫也相当出色,值得向世界推介,可是“世界卫生大会”却不见台湾代表的身影。

与此同时,蔡英文当局也有突破性的外交进展。与欧洲国家立陶宛建立了官方代表处;台湾外长吴钊燮,也以台湾政府的代表身份,访问前共产党国家捷克,以及斯洛伐克,10月28日,吴钊燮与捷克参议院主席米洛斯·维特齐(Milos Vystrcil)一起举杯喝啤酒的照片,已在网络上传开。今年的台湾中华民国双十国庆上,蔡英文的演说在北京看来也相当大胆,说台湾中华民国与对岸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被认为是最新版本的“两国论”。

【拜登当李克强面挺台 吴钊燮或面对王毅 更多场合或现两岸同台】

美国与台湾这种隔空互动,表现得很明显,从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到现在,也越来越频密,这体现了一种趋势,也许正如中共喉舌媒体所认为的那样,美国实际执行的是“一中、一台”的政策,承认台湾的主权和国际参与,而不再顾及中共的反对,中共一再以“军事手段”威胁恐吓,也因此变得十分尴尬。这样做,也是加强和抬升台湾的国际地位,反制中共的影响力。

最近美国哈佛大学把暑期中文课程,从北京转移到台北,就是台湾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实际案例之一;而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政府,开始抵制甚至封杀中共“孔子学院”的同时,他们则是张开臂膀,欢迎台湾的中文教育机构,进驻自己的社区。

别看台湾现在面积跟大陆好像差很多,但是在外交上、在政治、文化、教育、经济、科技等各领域的互动上,可不是以这个来评论大小的。你地大,但实力不够,国际上就吃不开,国家小,但实力雄厚,那在各领域的国际参与上就是强者。所以一直在国际上以“有我没他”排挤台湾的中共国,正在经历国际形势巨变的新形势。以后开国际会议,可能要跟台湾中华民国的代表同台,结果中华民国更受重视,中共被冷落,你说他们尴不尴尬、害不害怕。如果国际会议的时候,各方以“台湾”称呼,可能中共还稍微有点尊严,如果哪个国际场合,主持人一边喊“Rerpublic of China”中华民国,一边又喊“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那我想中共代表可能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了。熟悉历史的朋友都懂得,这两个国号背后的历史纠葛。现在这种刺激的事情已经出现了。(新闻拍案惊奇

10月27日,拜登以视讯方式出席东亚领导人视讯峰会,中共这边的代表是李克强,结果就在李克强在场的时候,老拜登说,美国对台湾承诺“坚如磐石”、并且说“对中共的胁迫行为深感关切”,也许是拜登忘记自己在哪、在开什么会、与会的有李克强,他以为是坐在自己家的壁炉前,随便自言自语地重复着历届美国政府都会讲的两句话,可是他讲了,而且是真的当着李克强的面讲的。

还有一个例子,现在台湾外长吴钊燮正在欧洲访问,除了去捷克和斯洛伐克,本周内,他还计划去一趟被誉为“欧洲首都”的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也在这个城市,目前这一布鲁塞尔之行被称为是秘密的、非政治性的、不公开的。美国《政体》杂志还透露,根据意大利罗马一个“反共活动组织者”的消息,吴钊燮会在10月29日到访意大利罗马,而此刻,正是20国集团的领导人峰会,中共外长王毅也在场,不过吴钊燮不一定出现在G20峰会现场,而是其它活动,不过,这已经是罕见的,中共外长王毅、与台湾中华民国外长吴钊燮,在同一时间、同一城市以外长身份出席活动。按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以后这种事情也许会更多。

【两个问题或使中共还不敢“武统” 蔡英文主动出击 “将军”北京】

甚至呢,蔡英文前一天还公开邀约习近平见面,就看习近平答不答应,古有关羽单刀赴会,今天,难道习近平还怕一个弱女子不成,蔡英文的“邀约”,会令外界看中共当局的笑话。综合以上这些事件,我们可以看出,台湾现在这种“非军事手段”,展现出的攻势非常凌厉,长期被国际社会“宠坏了”的中共,一下子被逼得,只能不断地喊“坚决反对”、“严正交涉”,毫无实质的招架之力,很狼狈。

那么,美国和台湾,为什么在当今的国际场合,面对北京表现得如此强势呢?经常对习近平当局明褒暗贬的大外宣“多维网”,对此给出了一个自己的答案,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论断。认为美国和台湾的这一系列动作,是因为他们“看破了北京手脚”,因为大陆即将举行冬奥、又要开20大,最需要的就是“稳定”,“政治稳定”,这是明年秋天20大前的“首要任务”,这是其一。其二,美台双方看出,中共军队现在的“军事现代化目标”还没有完成,判定中共一定还没做好真正要“武统”台湾的准备,不会在美台的强硬攻势下做出回应,所以抓住这个“窗口期”,进一步把台湾推向国际,反击中共的国际影响。

这家中共媒体还说,美台之间有包括军事在内的互动,台湾有美军驻扎,这些北京不可能不知道,只是不想摊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本次蔡英文是主动确认了此事,有“将军”北京的意思,就是要看中共当局会怎么回应!

【中共国防部国台办回应台湾 以“兵灾”相威胁】

那目前呢,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已经向美国提出所谓“严正交涉”,要求美国向中方澄清,说中方反对美方与台湾的任何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并强调北京当局一直喊的“统一”是一定能实现的,中共军方会采取措施挫败所谓外部势力干预和“台独”分裂行径。大陆“国台办”也发声回应说,蔡英文当局推进“去中国化、渐进台独”,说是在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会给岛内带去“兵灾”,宣称对“台独”零容忍、不计成本。

中共国防部与国台办的回应也提到美国,说美国是想“以台制华”,用“切香肠”方式提升美台军事联络。用“以台制华”形容美国策略,用所谓“渐进台独”形容台湾当局,这其实都是中共的惯用词汇,迷惑党媒读者。如果不是执政党的邪恶意识形态与几乎全世界都不一样的中共政权在阻碍,事情就不会发展到今天这一地步,两岸统与不统、合与不合,都更容易解决。

我看不少大陆网友的留言,也很酸,有人说,如果中国现在民主,为了一些选民的选票,那竞争中的党派,可能早就有人真的对台采取行动了,台湾应该感谢大陆的“一党专制”,言外之意是酸中共喊了几十年嘴炮,听烦了。也有网友很具有逆向思维,把割裂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以党文化取代传统中国文化的马列政党,称为“陆独”,就是把中共党当局称为“陆独”。

不过呢,随着习近平在国内政治“一尊体制”的成形、以及战争准备的逐步完成,国际上仍然防备着中共的军事野心,接下来几年,中共的对外行动及政局的变动,仍会受到外界密切注意。

【中共军人全家获医疗免费医疗优惠 印边境共军写血书遗书】

10月27日,中共军报报导说,习近平批准,从2022年1月1日开始,实施军人配偶及军人未成年子女“免费医疗”,军人父母和配偶父母“医疗优惠”。在医疗费用相当昂贵的当今,这对一般军人家庭可是个大事。那中共当局为什么在军人身上开始这么下血本了呢?正所谓“黄鼠狼给鸡拜年,不怀好意”,既然给了这些好处,自然是要军人放心地去战场上给中共卖命。相关“免费医疗”的新规定中也公开提到,这项政策,是为了让军人“聚焦备战打仗”、“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

中共从1940年代夺权到现在,一直都是教育军人,要在战场上“舍命”去拼,朝鲜战场上,中共就是靠中国老百姓子弟的生命当炮灰,用“人海战术”去跟美军的先进武器拼。到最近的中印边境,根据党媒自己的报导,他们还是在延续类似的路子。中印双方在边境班公湖一带冲突的时候,不少中共军人都被要求写下遗书和血书,以生命为代价,去给共产党做无谓的牺牲。相信这种事中共会继续做下去,假如有朝一日它要对台湾如何如何,那中共也会让至少一部分进攻台湾的士兵,提前写遗书和血书,来做保证。

【中共军委要改组 参谋长或换人 传中央人事变动名单】

与此同时,中共的西部战区司令徐起零,刚赴任大约两个月,就被调回北京,现在具体职务还不明朗,但是他在10月25、26日的中共“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上,被发现戴着“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的臂章,与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一起出席,他们三人都是上将军衔。

因此,对徐起零的前途有两种分析,一种是,他因为开会时坐在台下第一排,另两名上将张又侠、李尚福则是坐在台上,所以按照座位次序来看,认为徐起零有可能不会在即将到来的六中全会上接替李作成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职务,而可能成为联合参谋部的“副参谋长”,从战区最高长官变成了没什么太大实权的“副参谋长”,徐起零的调任被认为有“贬谪”的含义。

但另一种分析就是反对,认为党媒给画面的时候,先给台上张又侠,然后立即是台下的徐起零,接着才是有包括李尚福在内的他与张又侠的共同出镜,说明徐起零还很受重视,今年才59岁的他,是有望接替今年已经68岁的李作成,成为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而徐起零从先前的济南军区、一直到中部战区、北部战区、西部战区全都做过,在中共军内算是经历丰富了。而他只是中共军委可能提前“改组”所波及的人员之一。接下去,这也是中共军方的一大动向。

而资深媒体人杨锦麟在10月27日还透露了一份名单,与军方无关,而是接下去习近平核心团队人员的变化。包括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接替王沪宁做“中央书记处书记”,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接替郭声琨,任中央政法委书记,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任上海市委书记,新疆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可能会继续连任新疆党委书记,等等。这份名单还没有被核实,但是能让人感受到,中共政治系统内部即将出现的激烈的人事变动。而上面提到的那几个履新的人选,都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亲信。

【中共历史决议将不包括邓、江、胡?金正恩让老百姓少吃】

11月8日,中共还要召开六中全会,在这场会议上,习近平当局还要提出“第三个历史决议”,这个跟大家已经多次介绍过,它的作用就是为中共“平前启后”,把前一任或者几任中共领导的问题做一个总结,通常都是“否定”前任,再给一些争议历史问题下一个新的定义,然后呢,提出新领导者的未来路线图,那现在呢,就是所谓“习近平路线”。这“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内容,外界现在还不清楚,但此前党媒在有关报导中,有提到邓、江、胡三个前任,但在10月21日,中纪委网站发布了《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开拓前进》一文,看上去是对“六中全会”的一个预报,强调了11月那次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但是在提到中共历史的部分,却只说了毛泽东和习近平,完全没有提邓、江、胡三人,这也给11月六中全会的“历史决议”,到底会对习近平以前的中共历史做出什么样的总结,留下悬念。而这篇文章的作者柴方国,此前主持过今年8月的《中共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的文献发布会。

这都是中共的“权力游戏”,当局把大量时间花在一些奇奇怪怪的主义啊、宣讲啊、什么路线啊、帮派斗争这些上面,实际上所有共产党政权都是这个特质。中共的小兄弟朝鲜也一样,但中共比较会伪装,金正恩当局相对来说可能还“直白”一点。最近朝鲜因为此前的长期因疫情进行的大封锁,导致粮食危机加剧,朝鲜政府直接通知朝鲜人,说粮食危机会一直持续到2025年,那这个期间人们怎么生活啊,金正恩给出了主意,很简单,他要老百姓“少吃点”,这其实跟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共给俄爹还债,然后又要老百姓“勒紧裤腰带”共渡难关,是一个意思。

【吉林朝鲜籍越狱犯或易容逃遁 北京假房东骗千万跑路】

我们之前节目提到,朝鲜不仅贫困,而且对待所谓脱北者很残暴,以至于前些日子发生了一起吉林重刑犯越狱的案子,那人叫朱贤健,就是朝鲜人,本来再有大约1年就出狱了,但是害怕被遣返回朝鲜,就越狱了,而且整个过程被监视器录了下来,飞檐走壁,身手敏捷。他是10月18日越狱的,现在都过去10天了,中共吉林当地的公安还没抓到人,而根据最新消息,已经确认此人确实曾经在朝鲜当过特种兵,熟悉各种武器的使用,极具攻击性和危险性。当地公安在发出的搜捕通告中还说:朱贤健可能会更换衣装,甚至是化妆、易容,以躲避抓捕。

这边吉林正在抓朝鲜籍的越狱重犯,那边北京呢,又出了这么个事。

10月27日,多家大陆媒体报导,有阿里巴巴、美团、58同城等网络科技企业驻扎的北京望京地区,有一个姓张的人,通过伪造房产证,冒充房东,以低于市场价20%的“年租金”,租出了大量房屋,有大约200人被骗,然后才被发现,据受害人讲,据他掌握的信息,张某此前骗了150多人时,就已经赚了六百多万,现在说他骗了200人,那可能都骗走了上千万了。这些房子都是张某假装其它中介公司,大量从真正的房产中介手里租来的,可能是短租,然后再转租出去,就变成长租,结果真的房产中介上门要房租的时候,那些受害人才知道上当。现在这个张某也是下落不明,但这起案件,却很严重,波及了太多人。而且按照当地律师的分析,这些受害人提告索赔,也不一定得到理想结果,他们本人可能因为没能成功辨识伪造的房产证,可能也有一定的责任,但最终的赔付比例,是法院来定。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 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 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 [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打开小铃铛:http://bit.ly/PAJQsub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