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供应链问题使苹果损失6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全球供应链持续紧张,苹果公司也深受其害,不仅担心无法满足年底假日购物季的出货需求,股价还在周五下跌近2%,让出全球最有价值上市公司的宝座。

上个季度,苹果虽然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但营收仍然增长了近 30%。苹果的各产品类别营收也有成长。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我们估计有这些限制因素,冲击了大约 60 亿美元的营收,主要是由于全行业的芯片短缺,以及与 COVID(中共病毒)相关的制造中断。即便如此,我们的 Mac、iPhone、iPad、可穿戴设备、家用设备和配件,还是创下记录,同比增长 30%。”

虽然 iPhone、Ipad 和 Mac 的销量激增,但供应链问题比预期的还要严重。库克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整个行业的芯片短缺。

韦德布什证券资深分析师 丹尼尔・艾夫斯:“他们(苹果公司)将少出大约 1千万部 iPhone。这对苹果来说确实是前所未有的。基本上反映了过去 30 年来,我们所看到的最严重的供应链危机。”

苹果公司表示,尽管供应链限制更严重,但预料公司营收同比增长仍将稳健。

库克预期,12月这个季度将是公司历史上营收最多的。不过证券分析师艾夫斯表示,苹果公司的供应很可能跟不上。

韦德布什证券资深分析师 丹尼尔・艾夫斯:“现在苹果公司假期的库存比正常水平低70% 左右。我相信,如果你不在商店或网上订购 iPhone,在 11 月的第三周,也就是感恩节前后,你今年圣诞节时不会(来得及)在圣诞树下看到iPhone。”

艾夫斯认为苹果的供应链紧张要到明年2月或3月才会好转。在那之前,仍会出现大量短缺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Evelyn Li、刘海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