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 G20峰会首登场 聚焦疫情与气候变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周六(10月30日),全球 20 个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齐聚罗马参加 20 国集团峰会,这是自中共病毒大流行以来的首次,气候变化疫情经济复苏和全球最低公司税率都提上了日程。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首先,我想说,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们,在全球社会经历了艰难的时期。疫情使我们分隔。”

一连两天的20国集团峰会周六在意大利罗马登场。这是中共病毒大流行后,全球领导人首次面对面参加这个峰会。

全球领袖拍大合照时,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和红十字会的急救人员也受邀加入拍照行列。

德拉吉在开幕辞中呼吁国际加倍努力,为世界上贫困国家提供疫苗。

预计峰会上将批准,到 2022 年中期为全球 70% 的人口接种疫苗的计划,并成立工作组来对抗未来的流行病。

气候变化方面,意大利希望 20 国集团能够在周日(31日)的联合国气候会议开始前,获得经济规模占世界GDP总额80%的国家的关键承诺,对他们造成的全球碳排放量负起责任来。

不过,中国和俄罗斯的领导人都没有参加此次峰会,使这个希望变得渺茫。

在公司税方面,预计20国集团领导人将批准全球最低企业税率为 15% 的协议,并在 2023 年生效。

G20峰会也会讨论能源价格上涨和供应链紧张的问题。

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拜登将敦促拥有闲置产能的 G20 能源生产国,特别是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提高产量,以确保全球经济更强劲复苏。

周日,峰会结束后,多数在罗马的领袖将转往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参加第 26 届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COP26)。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