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市长回无需支援 前副市长怒怼“胡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1日讯】中国云南瑞丽市长期封城防疫,民不聊生。曾挂职瑞丽副市长的国企官员戴荣里日前发文例数瑞丽惨状,呼吁当局放松管控并给予支援,瑞丽市长回应“资料过时”,“不需支援”。戴荣里闻讯怒斥“胡扯”。

香港《凤凰周刊》10月30日报导,在瑞丽市长28日晚对戴荣里的网文作出回应后,戴荣里又连发两文,并称,“如以各种名义想阻止我发相应文章的,请免开尊口。”

戴荣里对《凤凰周刊》表示,说什么“瑞丽不需要支援”,“文章的资料过期”,“你说是不是胡扯”?

他还说,如果瑞丽市长不作那种回应,他也就不发言了。

28日,戴荣里在微信公号发文《瑞丽需要祖国的关爱》,迅速走红网络。当天瑞丽市长尚腊边回应称,戴荣里“不代表组织”,且他文章里所用的资料“已经过时”。尚腊边并称,瑞丽“暂不需要外地援助”。

戴荣里是中共国企中铁建工集团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2018-2019年曾挂职瑞丽市副市长。

他表示,自己替瑞丽发声是因为对瑞丽有感情,发文的初衷是“既给政府解难,又帮着百姓反映客观实际的情况”。不过,也有网友质疑,为何瑞丽封城一年多,直到今天才开始为民请命。

《瑞丽需要祖国的关爱》一文指出,瑞丽5次封城断送这个城市的生机,令民生艰难,呼吁当局放松管制并给予支援等等。文章发出后,引发网民的共鸣,文章点击量当晚就超过20万,留言上千条。

不过,强制“清零”抗疫已被视为当局的“伟大功绩”,成为体制内不可触碰的“政治正确”。瑞丽封城的民怨由来已久,但当地网民的抱怨因为违背“主旋律”,往往很快被压制。包括日前瑞丽男子疑似因封城压力跳楼的视频传出后,相关的“辟谣”报导迅速登上热搜。

随着体制内官员也质疑瑞丽抗疫政策的网文迅速走红,甚至出现两个中层官员在媒体公开互怼的场面,颇显蹊跷。

戴荣里在28日的文章中称,长期封城成了瑞丽发展的死结。5次封锁带来了无尽的折磨和煎熬,摧毁了人们的生计,耗尽了维持生活的所需,积累了一层层的怨气,让这个曾经美丽富饶的城市陷入千载难遇的大劫难。

文章也提到“几次疫情都会有尽心尽职的干部被免职处理”,“捉襟见肘的财政和人困马乏的折腾以及承担的艰巨的国门防护责任,让这个小城无法再承受其重”。

有熟悉瑞丽情况的网友表示,瑞丽今年一直处于半封闭状态,市民无法正常工作和经营,但银行的房贷、车贷并没有因此暂缓,再加上高额的租金、银行的债务,还有一家老小的生活负担,令当地民众苦不堪言。瑞丽所有正当行业快速衰退,每个瑞丽人都对长达一年的封控非常失望。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