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楼盘大降价武汉业主集体维权 多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1日讯】中国房地产业趋冷,连一些国有房企也难以支撑。由于武汉中海地产降价促销导致已购房者利益受损,业主们连日维权,多人遭当局抓捕。

湖北公安日前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称,本月22日下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左岭街中海光谷东麓小区大量业主到武汉市政府门口周边聚集,采取喊口号、举标语等方式“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组织者之一高某(男,29岁)于26日被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27日,警方决定对其行政拘留10日。

据中共官媒报导,还有多人因上述维权活动被抓,23日已有5男2女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中海光谷东麓小区的开发商中海地产,是央企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控股的房地产公司。

据陆媒报导,光谷东麓小区的业主们早在10月16日就已开始维权,事发直接原因是中海光谷东麓降价促销,令前期购房业主利益受损。

据报,伴随着武汉降价潮来袭,中海光谷东麓也推出200多套降价房源。该项目前期均价为15583元(人民币,下同)/平。而本次折扣价为:4楼以下均价11000元/平,4楼以上12000-13000元/平。降价幅度达20至30%。

前期房主质疑房地产商为冲业绩恶意降价,严重损害老业主的利益。网友指,老业主多为留汉大学生、年轻白领等,“前脚凑够了家里集齐的首付款办完贷款,后脚就遭遇到房价大跳水”。

业主们随后到武汉城市留言板等网络平台维权,甚至到神舟13号的直播间刷屏投诉。中海光谷东麓售楼处一度被围得水泄不通。

当地官方给予的回复称,中海降价行为未违反《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武汉中海地产还委托律师事务所发出律师函,威胁要追究“维权”事件中“违法犯罪行为”的责任。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