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抛“统一之利” 台怼“统战欺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1日讯】中共国台办日前描绘统一台湾后的好处,声称统一后台湾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台湾也更安全、腰杆更硬等诸多好处。不过,这些说法被台陆委会呛声为蛮横设定、一厢情愿的统战欺骗。

中共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10月29号在中国“第四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上表示,两岸统一后不仅台湾的和平安宁将充分保障,经济发展也将得到充分增进,民生福祉将充分提升,台湾的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

刘军川还表示,台湾同胞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严。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表示,刘军川是在给台湾画大饼,当初大陆也曾给香港、澳门画过类似的大饼。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目前对台湾民众来说最需要的是要维持现有的生活,包括说我们自由民主这个状况,我们可以自己选领导人、自己选自己的立委,或者说有自由的言论空间。我觉得这其实才是全台湾民众最干意的一件事。”

黄世聪认为,大陆画的改善台湾民生的大饼,其实对台湾民众的吸引力并不高。

旅居澳洲的法学家袁红冰指出,刘军川的发言就是中共当局和习近平意志的表述,所有的这一套都是中共的大外宣。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现在的两岸统一就是伪概念。因为真正的统一,符合法的精神的统一,应该是自由人民的自愿结合。现在中国处于中共的暴政之下,14亿中国人实际上都是中共暴政的政治奴隶。没有自己的独立意志。所以现在两岸之间根本不存在统一的政治基础。”

黄世聪还指出,台湾正在变成一个越来越受瞩目的国家。从去年以来,美国、欧盟和日本等国家都在有意提升台湾的国际地位,愿意跟台湾发展比较好的国家关系。

黄世聪还表示,台湾实施与欧美大部分国家相同的自由民主经济的道路,所以台湾比大陆更容易融入国际社会。相反,中共的国际形象并不好,习近平最近不愿意参加国际气候高峰会议,就是因为他担心被国际围攻。所以根本不存在统一之后台湾腰杆更硬的状况。

台湾陆委会回应刘军川的讲话说,“北京当局蛮横设定、一厢情愿描绘统一后台湾发展路径,陆委会对于中方长期自处于谎言与妄想中的对台工作思维格局,表示高度疑虑。”

陆委会强调,中共自1980年代对台提出的“一国两制”,就有根本的矛盾性,主要关键在于中共本身政治社会制度缺陷;而台湾朝野及主流民意长期以来均坚拒此一主张。国台办此时再度宣传此旧调,诓称统一后台湾民众及各领域如何受益等都是统战欺骗。

黄世聪:“台湾跟大陆之间最大的矛盾在于政治体制,还有经济体制的完全不同。比如说中国是一党专政,人民也没有办法选举领导人,然后还有立法相关人士的空间。另外包括像国家政策的参与来说是由上而下,人民也没有什么太多智慧的空间。”

黄世聪指出,目前台湾人无法接受大陆的一党专制、国进民退。台湾人也很满意当前的全民健保、保护私有财产等政策。台湾人不会因为生一场大病就家破人亡,也没人敢随意来强拆你的房子。

袁红冰表示, 他根本不相信所谓的两岸统一会给台湾带来好处。因为他看到,香港被中共接管后,从东方明珠变成了一个经济凋敝不堪的二流城市。

袁红冰:“中共的权贵家族大量的涌入香港,中共的情治部门也把大量的特务派到香港,对香港人民实行特务统治。而香港的自由港地位和原来拥有的自由基本上丧失殆尽,而中共权贵家族把香港变成了他们洗钱的天堂。”

袁红冰表示,如果台湾被中共所谓的两岸统一,从香港就看出台湾的未来了。

而今年以来中共军机扰台已经超过600架次。中共给台湾带来的不是国台办宣传的和平,而是战争威胁。

采访/骆亚 编辑/宋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