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疫情为德尔塔 黑河学院近五百人被封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黑龙江省黑河疫情确定为中共病毒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截至目前共有8个中风险区的黑龙江省,持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其中黑河病例占多数。黑河学院因有师生是密切接触者,该校429人封闭在校。

11月1日,中共央视新闻称,黑龙江省黑河市疾控中心消息,黑河目前疫情确定为中共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目前阳性检出主要集中在隔离点。

1日官方通报显示,10月31日0-24点,黑龙江省新增27例确诊病例,其中黑河市爱辉区25例,哈尔滨市平房区2例,都是在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期间排查发现。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真实情况比公布出来的要严重。

同日黑河市疫情新闻发布会上指,截至10月31日12点,黑河学院师生中10人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28人被确定为次密切接触者,校内临时隔离观察学生44人。

通报指,该校已实行全封闭管理,现有教职工及保洁、保安、餐饮、医护等共计429人封闭在校内。

不仅黑河市疫情升温,该省哈尔滨疫情也升级,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当地官方通报,自10月31日24点起,哈尔滨市平房区绿色新城西区、国际花都一期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通报要求民众,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要主动上报。

在此之前,黑龙江省已有6个中风险区,均在黑河市,分别是黑河市爱辉区鹿源春社区宏志小区、博文社区昌辉雅典城小区、博文社区尚品佳苑小区、长海社区中房76号楼小区、长海社区盛泰小区、人保财险社区林业集资楼小区。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