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了特殊原料的虾仁意面

America’s Test Kitchen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虾是美国最受欢迎的海鲜。这些微甜、味道温和的甲壳类动物充满了有趣的科学知识。让我们来深入研究一下这些令人着迷的事实。

它们在烹调时会变色

大多数生虾是灰黑色的。但是煮过以后,它们会变成粉红色。为什么颜色变了?虾中含有一种叫做虾青素的色素,当虾的温度达到120度左右时就会释放出来。有关鱼的一些额外知识:鲑鱼的肉是粉红色的,因为它们吃虾和磷虾(krill),磷虾是虾的近亲,含有相同的色素。

它们有很多尺寸

世界上大约有两千种虾,人类食用其中的约三百种——从普通的白脚虾到美丽的皇家红虾。有些种类是在它们超级小的时候收获的,晒干后用于各种菜肴,包括汤、沙拉和炒菜。而另一方面,黑虎虾可以长到十三英寸长!

虾壳的味道十足

虾壳含有蛋白质、糖、谷氨酸盐和核苷酸等化合物,具有一种鲜美的味道。如果把虾壳煮一下,其所含的蛋白质和糖会发生一种特殊的化学反应,使它们更有味道。

但剥虾皮是件很辛苦的事!在这个食谱中,我们使用了去皮的虾仁,并加入了另一种海鲜成分——蛤蜊汁(clam juice),以增加这道菜的海鲜咸味。

蒜味虾仁意大利面

四人份
一磅冷冻特大虾仁(每磅二十一至二十五只),解冻,除去虾线和尾部
八分之一茶匙胡椒粉
半茶匙加四分之三茶匙盐,分开
一汤匙加两汤匙特级初榨橄榄油,分开
六到八瓣蒜,去皮切碎
八分之一茶匙红辣椒片
三杯水
两杯鸡汤
半杯蛤蜊汁
四杯半中号意大利面(十二盎司)
半茶匙磨碎的柠檬皮,从一只柠檬中榨出的两汤匙柠檬汁
两汤匙切碎的新鲜欧芹(parsley)

在一个中号的碗里,把虾仁、胡椒粉和半茶匙盐混合。搅拌至虾仁上均匀的裹上调料。

在荷兰烤锅(Dutch oven)中加入一汤匙油,用中高火加热两分钟(油应该是热的,但不要冒烟)。将虾仁放入锅中,铺成一层。加热,不要搅拌,直到虾的边缘变成粉红色,大约一分钟。

搅拌虾并炒至完全变成粉红色,约三十秒到一分钟。关火。用钳子把虾移至一个大盘子中。

锅里加入大蒜、红辣椒片和剩下的两汤匙油。小火加热并不时搅拌,直到大蒜刚刚开始变成金黄色,约四到六分钟。

加入水、鸡汤、蛤蜊汁、意大利面和剩下的四分之三茶匙盐。将火调到中高档,煮十二分钟,经常搅拌。

继续煮,不断搅拌并刮动锅底,直到意面变软,酱汁变稠,约三至八分钟。熄火。(酱汁在冷却过程中会继续变稠。)

加入碎柠檬皮、柠檬汁、欧芹和虾仁。静置一到两分钟,直到虾热透。上桌。

25年来,家庭厨师们一直依赖美国测试厨房(America’s Test Kitchen)提供的经严格测试的食谱。这些食谱由专业测试厨师开发,并经过6万名家庭食谱测试员的审查。这个品牌家族包括《厨师画报》(Cook’s Illustrated)、《厨师国度》(Cook’s Country)和《美国测试厨房的孩子》(America’s Test Kitchen Kids),为所有年龄段和技能水平的厨师提供可靠的食谱。更多信息请访问AmericasTestKitchen.com/TCA。美国测试厨房版权所有©2021,由论坛内容代理有限责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发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