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涉签证欺诈 《叶问》金主施建祥在美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美国司法部发布声明,外逃的中国商人施建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场会议上被捕,他被指控涉嫌两项欺诈罪和滥用美国非移民签证罪。

司法部10月29日的声明说,施建祥在获取美国非移民签证时撒谎,表示从未使用过其他姓名,但曾以一份姓名为牛隆的旅行证件,在2017年2月进入美国;还以“摩根.施”的名字,在加利福尼亚和内华达州居住。

施建祥10月28日首次在拉斯维加斯联邦法院出庭,法官认为他有逃跑的可能,下令关押他,等候在迈阿密受审。

施建祥是快鹿集团前董事长,还曾担任《叶问3》总制片人,因涉嫌集资诈骗被北京当局通辑。2016年3月7日,施建祥逃到美国。2017年1月,国际刑警组织将施建祥纳入红色通缉令名单。

据《大纪元时报》2018年的报导,施建祥被指与“上海帮”高层关系密切。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