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六四被控非法集结案开审 黎智英等三人不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去年起,香港警方31年来首次拒绝批准民间举办“六四”集会,并且逮捕、指控了26名参加悼念活动的民主人士。11月1日,该案件再次开审。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人,拒绝认罪。现场大批香港市民,以及瑞典驻港领事代表,到庭旁听。

声援民众:“平反“六四”!”

周一,香港区域法院开庭,黎智英、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前记者何桂蓝三人不承认指控。

邹幸彤表示悼念“六四”无罪,无需批准。

何桂蓝说,回忆即使有罪,真相怎敢无言。

前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秘书蔡耀昌、前常委梁耀忠、常委梁锦威,以及民主党前主席胡志伟五人,当天承认“参与或举行未经批准集结”等指控。

不过,李卓人答辩时表示,悼念“六四”是“应有之义、无悔无憾”。

梁锦威则表示,召唤良知被香港当局诬蔑为煽惑他人。

法庭随后宣布,五人押至下周五宣判。

香港警方连续两年以防控疫情为由,禁止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六四”悼念活动。

2020年,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等民主人士当晚仍进入维园,点燃蜡烛悼念“六四”遇害者。

之后,警方以参加未经批准的集结活动等为由,逮捕和指控了26名民主活动人士。

其中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16名被告,之前已经承认指控,被判处4个月到10个月监禁,其中三人获得缓刑。

另外两名被告:前香港众志成员罗冠聪,以及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前发言人张崑阳,被迫流亡海外。

声援民众:“人民不会忘记!”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